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外汇」美中关系生变!人民币从美国盘一路贬至亚洲早盘

受到川普抛出美中贸易协议可能会延至明年美国总统大选后再签的震撼弹后,即便美元指数呈现下滑,离岸人民币在美国盘也应声重贬逾400基点。

「外汇」美中关系生变!人民币从美国盘一路贬至亚洲早盘

截至今日凌晨04:59,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7.0697人民币,较前一日相同交易时段走贬261基点,而盘中整体交易介于7.0354~7.0870之间。

市场分析指出,中国方面针对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做出反制,同时中国官媒也表示中国版本的“实体清单”将在短期内公布,这为美中双方在第一阶段贸易协商增添更多不确定性,

同时美国众议院昨(3)日通过“新疆人权法案”,再为美中贸易谈判添加新变数,似乎美中关系已渐行渐远。而外资行交易员认为,由于美中贸易谈判迟迟未出现实质性消息,近期人民币已回贬至约一个月新低,且从技术面来看人民币仍有持续贬值的压力。

「外汇」美中关系生变!人民币从美国盘一路贬至亚洲早盘

也有分析师指出,依照川普利用货币贬值制裁巴西和阿根廷手段来看,若美中贸易谈判迟迟没有进展,而人民币又一再贬值,恐将成为川普扩大制裁中国的另一个理由,这将引发人民币更进一步走贬。

此外,今(4)日中国外汇管理局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个交易日调贬159基点,达1美元兑7.0382人民币,调贬幅度创下2019年8月27日以来最大。

截至今日上午09:30止,离岸人民币暂报1美元兑7.0768人民币,贬值69基点,贬幅0.1%。凌晨开盘后最深一度贬至7.0817,贬值逾100基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