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随着新基础设施的发展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将迅速发展

导语:通过在大数据,云计算,5G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方面的深入合作,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朝着各个方向加速。中国的核心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在2019年超过510亿元人民币(73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人工智能

一份新报告列出了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计划,特别是在中国庞大的新基础设施计划的背景下。

在新的基础架构浪潮中,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以多方向的方式加速发展,并通过新兴技术(例如大数据,云计算,5G和物联网)中的各种深度协作项目而得以加速。技术的商业化进程正在逐步加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曾表示,数字技术将建立新的产业生态,并形成更强大的创新活力。数字经济将引领新的经济浪潮,并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引擎。

IiMedia Consulting的分析师认为,今年新的国家基础设施战略的出台将从政策资源,技术生态,应用场景以及核心产业规模等诸多方面促进人工智能的全面工业化。 。

人工智能在水平和垂直方向都在迅速扩展,所涉及的公司也有需求。

但是正如腾讯在另一份报告中指出的那样,许多人工智能公司都失败了。它发布了一份2017-2020年所有失败的AI风险投资的“死亡名单”。它说,一旦一项技术成为时髦或流行语,它就会吸引许多贪婪的人和投机者。

中国正在为其基础设施计划提供巨大的食槽。但是政府的金钱意味着政府的介入。机遇的到来常常带来挑战,例如数据安全性,隐私保护,过程监督以及其他不容忽视的问题。

“需要的治理标准”

IiMedia咨询公司的分析师认为,技术是一把双刃剑,需要一个治理标准支持系统来确保相关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IiMedia表示,如果不引入相关的治理系统,市场风险的增加将加速。

对于西方AI开发人员而言,这是完全不同的态度。

例如,位于旧金山的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由科技巨头微软和企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支持,旨在“确保人工智能造福全人类”。

该公司是私人公司,不要求政府对其进行监管。

当中国建筑的人工智能与开放AI相遇时,很难推测结果会是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