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财经」欧洲8月汽车销售跌近20% 重击汽车业复苏希望 年底前恐依然低迷

外电报导,欧洲8月汽车销售大跌近20%,重重击碎了汽车业会从新冠疫情影响中复苏的希望,同时也意味着市场直到年底可能依然低迷。

「财经」欧洲8月汽车销售跌近20% 重击汽车业复苏希望 年底前恐依然低迷

欧洲自动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周四指出,数据结果显示连续三个月的缓跌趋势已遭打破。7月的汽车销售年比仅滑落3.7%。

虽然政府补助最近几个月帮忙带动了销售复苏,法国的5,000欧元(5,900美元)旧车换新车补助已在7月底到期。同时西班牙和法国的新冠病例数激增,也形成了另一大威胁。

道琼欧洲600汽车及零件指数周四早盘一度重挫2.3%,为当时道琼欧洲表现最差的类股,其中福斯汽车(VOW)、保时捷(PAH3)和雷诺(RNO)是最大输家。

上个月的销售跌幅远大于外媒经济专家Michael Dean的预测。Dean根据欧洲前五大汽车市场的数据报告进行预测。

Dean在本周报告指出,他预期在历经长时间防疫封锁后,会有报复性需求反弹,因此这次的销售下跌出乎他意料。

他写道:「销售预料在2020年会滑落至少20%,如果8月的下滑意味着7月的反弹只是由补助支撑的短期复苏,那么下滑情况只会恶化。」

欧洲新车登记数量今年已大跌约30%至7830万辆。反之,中国的汽车销售已再度增长,而美国销售成绩则相对维持较好。

对于国内汽车业要求更多国家补助的呼声,德国总理默克尔坚不让步,尽管她的内阁已有部长也加入这个呼声行列。销售下滑对于供应商的影响更是不成比例,因为供应商的汽车零件订单数已经崩跌,而它们还面临降价压力。德国马牌(CON)作为全球最大汽车零件制造商,这个月就表示打算裁撤多达30,000个职位,另一家零件供应商舍弗勒(SHA)则称将裁撤4,000个职位和关闭或出售数个厂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