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债券」美国企业违约数放缓有利公司债后市看俏

「债券」美国企业违约数放缓有利公司债后市看俏

最新研究数据显示,美国债市的违约企业数量有所减缓,显示疫情造成的冲击似乎不如预期严重。对美国经济前景而言,公司债违约率降低,是个鼓舞人心的迹象,有助于推动美国公司债价格走扬。

《华尔街日报》10月26日报导,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美国投机级债券过去12个月违约率为8.5%,低于该公司在4月初预测的11.2%,且较上个月的8.7%有所下降。

由于先前美国各州实施大规模封城,对商业贸易和消费者活动影响甚深,其他华尔街机构原本也悲观预期,美国企业将掀起违约浪潮,达到20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程度,当时投机级债券违约率高达14.7%。

分析师指出,美国企业违约情况放缓,部分原因是美联储(Fed)和国会采取纾困行动,向美国家庭提供现金,并放宽贷款条件,让企业有更多资金维持营运。此外,美国民众已逐渐习惯防疫政策,使美国经济复苏比3、4月预测的更加强劲。

根据标普智汇的数据显示,在投资人的强劲需求带动下,自8月初以来,美国企业已发行超过1,200亿美元的投机级债券,自年初以来更突破3,600亿美元,超越历年来的全年总额。

彭博社10月12日报导,在美联储(Fed)下猛药救市,首度出手购买公司债后,债券ETF开始大受投资人欢迎,吸引大量资金持续流入。今年以来,美国债券基金累计流入1,700亿美元,超越2019年全年的1,540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新高。

今年截至10月26日,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ETF(HYG.US)股价累计下跌4.34%,逊于美股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5.2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