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道琼期指亚洲早盘挫近400点 二波疫情忧虑罩顶

逢低买盘在上周四(6月11日)股市重挫后抢进,带动指数周五全面收高,但道琼工业平均指数、那斯达克指数及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写下3月20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值得注意的是,美股本周一亚洲盘早盘出现下挫走势。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6月12日上涨1.9%(477.37点)、收25,605.54点;周K线下挫5.55%。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01%(96.08点)、收9,588.81点;周K线下挫2.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1%(39.21点)、收3,041.31点;周K线下挫4.78%。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45%(27.18点)、收1,903.85点;周K线下挫4.99%。

受到市场对第二波疫情愈来愈忧心、人们持续消化美国联准会(Fed)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冲击,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周四狂泻超过1,800点,与那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步出现3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五则有逢低买盘进驻、呈现反弹走势。

不过,美股周一亚洲盘又再度拉回。CNBC报导,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投资策略长EdYardeni指出,股市这波非理性加速上涨的走势,可能会稍作休息,因为投资人信心快速转变、已过于乐观。如今经济开始重启,人们担忧社交距离缩短,可能触发第二波疫情、迫使当局再度封城。

与此同时,纽约州长古莫14日则警告,州内已接获25,000申诉案,抱怨业者违反阶段性重启规定。他威胁要撤回酒吧、餐馆的酒类营业执照。

,截至15日上午6时12分为止,E-迷你道琼斯指数连续合约下挫1.54%(390点)、报25,008点。

投资人在股市大涨10周之后,终於开始衡量经济基本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在12日释出的视频中指出,全球经济复原的速度比预期还要慢,预料会出现「严重伤疤」。Gopinath透露,倘若疫情迟迟无法减缓,该机构6月24日释出的全球经济预估值,可能会比4月预测的萎缩3%还要惨。

「股票」道琼期指亚洲早盘挫近400点 二波疫情忧虑罩顶

美国可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疑虑挥之不去。全美有一半的州(包括得州、亚利桑那州)都出现染疫人数增加的现象。路透社报导,截至6月7日为止当周,亚利桑那州、犹他州、新墨西哥州的新增确诊病例较前周激增超过40%,佛州、阿肯萨斯州、南卡罗莱纳州、北卡罗莱纳州的新增确诊病例也上升超过30%。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Tom Barkin 12日在Virginia Tech Office of Economic Development举行的视讯论坛上表示,未来几个月后,这场大流行病可能会持续造成影响,部分因疫情而被裁撤的工作可能永远消失。这跟Fed主席鲍威尔6月10日的会后发言相互呼应。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美股周四重挫、周五反弹合情合理。不过,他认为这应该是死猫跳,因为IMF首席经济学家声称经济复苏速度比预期缓慢、疫情冲击可能要很久才能结疤的说法,打击了市场信心。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全球市场策略长Esty Dwek则表示,关键在市场接下来要怎么走。股市势必会拉回修正一些,但在市场普遍依旧悲观、现金部位偏高、股票普遍上涨的环境下,股市修正幅度应该有限。他认为,这应该不是股市再度崩盘的开端。

周四重挫的航空类股反弹。美国航空透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更新营运现况,市场趋势、烧钱状况都有改善。美国航空闻讯大涨16.41%、收16.74美元。达美航空、联合航空也分别劲扬11.87%、19.03%。

已经破产的汽车租赁公司Hertz Global Holdings将办理现金增资,出售最多10亿美元的股票。市场预测这些股票最终可能成为壁纸。话虽如此,Hertz依旧飙涨37.38%、收2.83美元。

永续性建材供应商Azek Co.在11日晚间为IPO定价后,12日终场大涨18.04%、收27.15美元。

相较之下,特斯拉股价甫于6月10日首度站上1千美元整数大关,11日随大盘重挫下滑5.09%之后,12日又续跌3.86%。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11日早晨发布推文说:「lol」(laugh outloud的缩写)。MarketWatch报导,马斯克后来表示,他推文时心中想的是「Stonks」。Stonks是近来兴起的怪字迷因,由拼错的「Stocks」演变而来,讽刺想要买卖股票发大财、却做错决定的人。马斯克5月初就曾发文表示,特斯拉股价已经太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