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迪斯尼Q4亏损低于预期Disney+订户激增盘后股价扬

娱乐巨头迪斯尼于11月12日美股盘后公布最新财报,电影和主题乐园事业仍受到COVID-19疫情重创。不过,由于上季亏损低于预期,加上影音串流服务Disney+的付费订户增长快速,投资人显然对此感到满意,带动迪斯尼盘后股价劲扬3%以上。

根据迪斯尼公布的财报数据,2020年会计年度第四季(截至10月3日),营收年减23%至147.1亿美元,高于Refinitiv调查所预期的142亿美元;排除一次性项目后,调整后每股亏损0.20美元,远优于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0.71美元;营业利益年减82%至6.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4.25亿美元。

依事业群区分,乐园、体验和产品部营收年减61%至25.8亿美元,营业利益为亏损10.98亿美元,为当季表现最差的部门。迪斯尼估计,疫情导致该部门第四季营业利益缩水约24亿美元。

目前迪斯尼全球6座主题乐园,已有4座恢复营业,包括佛罗里达、上海、日本和香港,但必须实施严格入园人数管制。加州迪斯尼乐园仍在等待当局允许重新开放,巴黎迪斯尼乐园则因当地疫情重燃,于10月下旬再次关闭,预计2021年才会重新开放。

「股票」迪斯尼Q4亏损低于预期Disney+订户激增盘后股价扬

电影娱乐部营收年减52%至16亿美元,营业利益下滑61%至4.19亿美元,主因是全球各地的电影院大多关闭,迪斯尼被迫取消电影上映计划,去年同期则发行了真人版《狮子王》和《玩具总动员4》等热门强片。

包括影音串流服务Disney+的直接面对消费者与国际事业部,营收年增41%至48.53亿美元,但营业利益仍为亏损5.8亿美元。

迪斯尼在财报中表示,第四季期间,Disney+全球付费订户数大增1,320万人,使总数达到7,370万人。该公司原本设定2024年达到6,000万至9,000万人订阅的目标,而今年8月已突破6,050万人,提前4年达标。

包括ESPN和迪士尼频道的媒体网络部,营收年增11%至72.13亿美元,营业利益增加5%至18.64亿美元。

迪斯尼(DIS.US)股价在11月12日正常盘下跌1.67%、收135.52美元。财报公布后,盘后股价劲扬3.34%、报140.00美元。

今年截至12日收盘,迪斯尼股价累计挫跌6.3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