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原油」Tom Lee:能源股有望复制特斯拉行情“抛物线般”狂喷

「原油」Tom Lee:能源股有望复制特斯拉行情“抛物线般”狂喷

去年能源股大跌37%,被投资人视为烫手山芋,避之唯恐不及,但是今年能源股翻身,表现优于大盘。分析师预测,「错失恐惧」(FOMO)心理之下,基金经理人可能会狂买表现优异的能源股,此一类股有望出现类似特斯拉的狂喷行情。

去年年初疫情封锁令之下,油价崩盘、一度跌落负值。不过现在沙特阿拉伯暗示愿意减产支撑油价,美国原油业者也审慎运用资金、未大举增产。今年前两周,能源股飙涨18%、表现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的上扬1%。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Tom Lee认为,2020年FOMO情绪作祟,让特斯拉股价暴冲743%,2021年能源股将受惠于相似状况。2020年初许多成长型经理人未持有特斯拉,场边有许多机构买家,这些人大举进场,让特斯拉股价飞天。

现在能源股情况差不多,近来能源股表现佳,基金经理人若不购入能源股,表现将逊于大盘。由于许多机构投资人在能源股的权重为零,新进场买盘和能源业基本面改善,将逆转能源股过去四年的「悲惨」状况。Lee说,此种情况若发生,2021年能源股可望「抛物线般」(go parabolic)上涨。

Lee在报告中写到,能源业供需展望重整、情况之剧烈为各业界之冠;新总统可能会限制原油产出成长;私募股权不大可能像2016年一样替能源业纾困、能源业可取得资金有限;全球经济加速成长、需求复苏等因素下,他看好能源业者如Marathon Petroleum、Phillips 66(PSX)、Helmerich &Payne、Nov等。

投资人已经用钱说话。美国银行(BofA)数据显示,众人大买通膨概念股,上周能源股创史上第二大吸金额、美国抗通膨债券(TIPS)创史上第三大吸金额、新兴市场创史上第六大吸金额。

不过中国新一波疫情蠢动,上周五能源股下杀。MoneyDJ iQuote报价显示,追踪美国能源股的SPDR能源指数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号XLE.US),15日重挫3.89%、收42.7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