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创建成功实习生计划的6种方法

大学实习生可以成为小型企业的有效劳动力来源,也可以成为潜在员工。据大学招聘部的史蒂文·罗斯伯格说,大约75%的大学生参加实习或合作项目。有2000多万大学生,这意味着每年有1500多万学生可以实习。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很大的潜在帮助。

在我们公司,这些年来我们雇佣了几名实习生,我们发现运用一些基本原则有助于实习生和我们自己充分利用经验。太多的公司将实习生简单地视为成本较低的劳动力,让他们从事最卑微的工作,而不考虑实习生应该培养的技能和知识。

我们不同:我们认为,接受实习生的公司有义务确保这些年轻人有学习经验。你的公司也应该这样做。为此,我们提出六点建议:

定义一个明确的项目,可以在实习。有吗你的实习生将要做什么的计划。如果可能,我们喜欢定义一个独立的项目,实习生可以从头到尾看透。确保这个项目与你的业务密切相关。记住,实习生获得的价值的一个重要部分是清楚地了解在你的行业工作的感觉。

例如,我们的一名实习生帮助我们创建、实施和分析网站在线调查的结果。这是一个可以在十周实习期内完成的项目。

确定成功的衡量标准——就像管理其他员工一样,制定客观的、可量化的目标。努力确保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有一个不需要努力的目标或者一个不能实际实现的目标是没有帮助的。

花时间帮助实习生取得成功——如果没有培训、监督和指导,你不会指望新员工会成功。为实习生创造一个积极的体验至少需要同样的努力。如果你的实习生没有你的帮助也能成功,他或她就学不到多少东西;任务太简单了。为你的实习生创造一个强健的体验,投资于这个人。

在上面这个例子的基础上,我们与实习生密切合作,创建了这个调查,并与我们的web开发团队一起设计了用户访问和体验。因为我们的实习生在当地一所大学主修市场营销,这段经历大大增加了她的技能。

更广泛地接触你的业务——确保你的实习生充分接触你的业务。你的实习生将获得的一大价值就是很好地理解在你的行业工作是什么样的。这个人可能会认为你的工作不适合他或她,或者,或者,实际上决定把它作为一种职业。通过帮助实习生了解你的业务,帮助他或她做出可能的决定。花点时间解释一下你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和你为客户提供价值的策略。

我们也建议花时间了解一下你的实习生。找出这个人的目标和愿望。评估你认为他/她是否适合你的公司。虽然你没有义务,但实习结束后,你可能希望提供就业机会。实习生是新员工的绝佳来源,因为在你做出招聘决定之前,你有机会看到他们工作。确保你已经评估了这个人是否适合你的公司。

为实习生在公司之外的成功做好准备——在很多情况下,实习结束后,实习生不会加入你的公司。也许你没有空缺职位。也许这个行业不适合他或她,或者实习生不适合。不管是什么原因,在实习结束后,为实习生的成功做好准备。帮助这个人的简历保持良好的状态。展示如何添加通过您的实习。如果你可以说一些积极的话,作为推荐人或者写一封推荐信。尽你所能让你的实习机会对拥有实习机会的人有价值。

提供坦诚的反馈——和任何员工一样,你的实习生会展示出一些优势和一些改进的机会。通过提供友好但坦诚的绩效反馈,帮助他或她成长。在某些情况下,这是实习生从经验中得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所涉及的学习机构也经常要求进行绩效评估。但是,即使不需要,也要花时间,因为反馈很重要。

实习生可以使你的企业受益。它们可以是完成实际工作的低成本方式。他们也可以为你的公司输送人才。但是,你有义务提供有益的体验。确保你的实习生得到充分的经验价值需要你付出一些努力。但是遵循这六条建议会给你一个很好的开始,为你提供一个美妙的实习经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