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蚂蚁集团IPO申请获港交所批准,规模350亿美元上市案下周揭幕

两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香港交易所批准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中的香港部分,为启动这场预计规模约350亿美元的两地上市扫清最后一个关键监管障碍。

「股票」蚂蚁集团IPO申请获港交所批准,规模350亿美元上市案下周揭幕

消息人士表示,蚂蚁集团周一通过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听证会。蚂蚁集团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美股代码BABA)(港股代码9988)的关联公司。阿里巴巴在美国挂牌股价继上日急涨7.85美元或2.62%后,周一追高6.5美元或2.12%至313.81美元的日高暨历史新高,但终场倒吐2.02美元或0.66%至305.29美元,但脱离303.41美元的日低,今年来涨了43.94%,市值来到8260亿美元。

消息人士提到,蚂蚁集团计划在香港和上海科创板同步上市,筹资规模约为350亿美元,可能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IPO,超越沙乌地阿美去年12月上市时创下的294亿美元的纪录。

一个月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蚂蚁集团两地上市计划中的上海科创版部分。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指出,预计中国证监会将在本周最终批准蚂蚁集团上海科创版上市计划。

中国证监会周一在其网站上公告,已经最终批准蚂蚁集团两地IPO计划中的香港部分。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提到,蚂蚁计划本周先进行一轮短暂预路演,然后在下周正式开始接受认购。这位知情人士称,蚂蚁的股票可能会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后“几天”开始上市交易。

据路透先前报导,在收到潜在投资人的最初反馈后,蚂蚁希望将IPO规模从初估最多300亿美元增加到350亿美元,其目标估值约为2,500亿美元或更高。

消息人士曾对路透表示,蚂蚁最初的目标是在9月24日通过港交所的上市听证会,并在10月8日国庆假期结束后启动IPO。

蚂蚁的目标是在IPO中出售其扩大后股本的10%-15%,香港和上海的上市计划各占其中一半。由于预计机构投资人需求强劲,蚂蚁IPO的香港部分将不会有基石投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