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在这家餐厅,服务员边走边飞

它是一只鸟,它是一架飞机,不,它是一个飞行机器人服务员。

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餐厅-酒吧连锁店正在加紧部署无人机,将食物从厨房运送到餐厅地板-它声称这将是全球食品和饮料 (F & B) 行业的第一个。

Timbre Group董事总经理爱德华·奇亚 (Edward Chia) 表示,Timbre的举动-在全岛有五个网点-旨在解决城市州服务业的劳动力紧缩问题并提高生产率。

Chia不打算使用无人机代替人类服务员,而是为了补充他目前的劳动力。

“由于人力短缺,我们已经很精干了。因此,我们不是在寻找无人机代替服务员,而是在优化工作场所方面。”

人力短缺

与城市国家的其他服务业一样,新加坡的餐饮部门也在努力应对近年来劳工政策收紧带来的工人短缺问题。

限制性人力政策是政府减少该国对外国劳动力的依赖并提高生产率的一部分。Chia表示,无人机将使他们能够专注于更高价值的任务,例如吸引客户或突出新菜单或促销菜肴,而不是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厨房和餐厅地板之间来回穿梭。

无人机可以自主运行,最多可以容纳2千克,但是不会直接将食物运送到客户的餐桌上。

取而代之的是,一旦准备好食物或饮料,厨师或调酒师就会将这些物品放在无人机上,并输入一个数字作为中央等待桌。然后,服务员将把食物从无人机上拿下来,为顾客服务。

“我们本可以让无人机直接飞向客户,但这不是我们的意图。我们仍然想要人性化,”Chia说。

Timbre上周对无人机进行了试运行,其目标是在第四季度之前让它们 “服役”。它计划在每个出口部署八架无人机。

花哨的还是开创性的?

客户之间的阴谋和怀疑都满足了音色的倡议。

“无人机可能会分散晚餐和谈话的注意力,” 28岁的里希·马尔霍特拉 (Rishi Malhotra) 说,他不时在音色上用餐。

“此外,人们起床并在餐厅四处走动时可能必须更加注意。我认为这更麻烦,”他说。

尽管无人机在提高生产率方面的有效性尚无定论,但行业观察家表示,在未来5-10年内,机器人可能会在餐厅变得更加普遍。

未来的餐厅

新加坡餐厅协会执行董事林瑞山 (Lim Rui Shan) 表示,她已经看到该组织成员对无人机技术感兴趣。

她说: “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公司慢慢采用这项技术,试图解决他们的人力问题,但它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被更广泛地采用,如菜单电子订购、自助服务亭等。”

但是,该技术的高成本仍然令人担忧,Lim说。

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Infinium Robotics制造的每架无人机的价格在S $50,000至S $100,000 ($40,000-$80,000) 之间,具体取决于订单大小。

Infinium Robotics首席执行官Woon Junyang说,价格反映了研发和技术成本,该公司花了三年时间开发了机器人服务器。

他告诉CNBC,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将价格降至10,000新元。Timbre目前正在寻求政府提供的与生产力相关的赠款,以帮助降低成本。

根据政府的ICT生产率和增长 (IpG) 计划,企业可以申请获得最高70% 的基于技术的生产率解决方案成本的补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