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实体经济部门中的分散技术

11年前,全球出现了区块链技术,它的第一个应用就是加密货币。尽管区块链只是分布式注册表技术的一种类型,但在随后的所有几年中,它在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 的普及和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DLT是分布在多个网络节点或设备上的电子数据库系统。这个系统没有一个单一的控制中心,但是它的所有节点都是相互连接和相互作用的。

节点共识机制确保了这种网络的分散功能。对于任何更改,都需要同一网络内的大多数节点的同意,并且每次信息更新都受到唯一的加密签名的保护,这确保了高水平的安全性并同时确保了透明度。

第一次重大成功

当然,许多人看到了分散技术应用的巨大潜力。毕竟,它们使建立不受外部控制的独立公共和专用网络成为可能,以执行许多任务。正如时间所表明的那样,分散网络的潜力在金融业中得到了完美的应用。

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正在为全球数百万用户积极开发和使用,因为它们解决了传统金融无法解决的许多问题。公众赞赏有机会进行不受国家或任何其他机构控制的金融交易。如今,去中心化金融是银行的成熟替代方案,提供相同的功能,但便宜得多。加密货币市场的资本化达到近5000亿美元。

当然,这样一个比传统金融机构发展速度快得多的 “另类经济”,严重地吓坏了政客们。了解加密货币的影响和潜力的国家不能再忽视这个问题。然而,许多国家对分散化资产的反应是非常激进的-从购买限制到完全禁止加密货币在一个国家对违法者负有刑事责任。但也有一些国家的政府正在努力为使用加密货币的操作制定立法。

权力下放的替代用途

但是加密货币并不是成功使用区块链的唯一方案。分散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

投票: 权力下放可以确保投票透明、保密、公正,其结果几乎不可能证伪。

医疗保健: 分散的开放式注册表可以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生提供患者信息的存储和对其的持续访问。以及在打击假冒产品的过程中跟踪药品供应链。

物流: 建立分散的网络将确保产品,包裹和货物供应链的效率和透明度,这将使欺诈者的活动大大复杂化。

分散技术可用于石油生产,制造业,农业甚至军事工业。然而,今天我们将讨论另一个有希望的方向 -- 电信 -- 其中分散技术的使用显示出显著的结果。让我们来谈谈在区块链上创建通信服务的想法的实施中取得了巨大成果的专家。

区块链上的电信?

根据Ibisworld Research的数据,VoIp成为21世纪00年代增长最快的市场。21世纪10年代,尽管增长有所放缓,但增长仍在快速增长。根据Zion Research的数据,2015年2021年,全球VoIp市场将从830亿美元增长到1400亿美元。Ip电话的普及归因于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及其可用性的快速发展,以及包括中小型企业在内的企业的全球化,这些企业通常位于世界不同地区。根据各种估计,Ip电话可以将公司的通信成本降低30% 至75%。

来自俄罗斯的信息系统专家Roman Nekrasov一直在与虚拟pBX运营商2013年合作。他最初是一名普通工程师,然后是电信公司工程部门的负责人,负责VOIp系统和整个网络基础设施的管理,同时还领导了互联网电话和相关服务的技术支持部门。

在一家电信公司担任高级VoIp工程师期间,涅克拉索夫和世界上许多其他IT专家一样,对新的分布式账本技术产生了兴趣。他积极与分布式系统的开发人员沟通,跟随以太坊的发展,当然也深入区块链和比特币的世界。他还在研究其他有前途的技术,同时从思科和微软等科技公司获得证书。

在毕业前一年,涅克拉索夫决定在实践中与区块链技术合作,并加入了Waves平台开发团队。这是一个开源平台,成为ICO项目之一,不仅在2018-2019年加密市场的下跌中幸存下来,而且还将市值提高到3.4亿美元。但是涅克拉索夫并没有长时间停留在Waves上: 他离开了该项目,专注于实现与他的团队共同开发的想法-EncryptoTel。具有基于分散技术的服务的虚拟pBX EncryptoTel旨在为企业家和普通用户提供高水平的机密性,广泛的服务,以及分析数据和与客户自动化通信的能力。将来,生态系统还将包括集成业务文档流的可能性。随后,罗曼 (Roman) 担任EncryptoTel的首席执行官。

2018年,罗曼·涅克拉索夫 (Roman Nekrasov) 与商人Igor Bityutskikh一起,并与其他几家私人投资者合作,建立了ENCRY Foundation holding,该公司2020年结合了多个领域: 电信 (virtual pBX EncryptoTel),分布式数据存储和挖掘 (数据中心) 和研究活动。加密专家Andrey Chmora 2018年加入了ENCRY基金会团队。在他的领导下,控股公司的研发部门提供基于分散分类帐技术的原始解决方案,作为集中式公钥基础设施 (pKI) 的替代方案。分散架构降低了信息损坏或删除的风险。

潜在的用例包括但不限于借贷,招标和竞争性招标,数字公证,电子投票。该解决方案的优点在于,在协议的实施过程中没有公开可用于模拟目的的信息。这项技术正在确认国际专利的地位。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该团队还创建了更多处于专利申请各个阶段的技术。所有开发都在专门为此目的设计的ENCRY核心区块链平台上进行了测试。

在开展研究活动的同时,涅克拉索夫继续开发一个电信项目-具有更高保密性的虚拟pBX。在两年的时间里,EncryptoTel已经从一个想法发展到商业实现。该团队开发了虚拟pBX的桌面和移动版本,扩展了平台功能,在俄罗斯开设了销售办事处,并开始致力于向欧洲市场的扩展。

除了电信项目和研发外,恩克里基金会还与一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已在俄罗斯联邦经济特区之一启动了LAZM品牌的数据处理和工业采矿中心。2019年推出了拥有616台计算机的第一条生产线。该项目的目标受众是从事大数据和AI (人工智能) 工作的公司。该项目通过了专家委员会的竞争性甄选,该委员会包括地方当局,科学界,工业工会和俄罗斯最大的银行的代表,并获得了经济特区的居民身份。

结论

但是,不仅可以在上述领域使用分散技术。实际上,这几乎是一种使用信息的哲学,可以应用于几乎所有就业领域。像ENCRY这样的数千家成功的初创公司正在证明对实体经济中区块链应用的强烈需求。因此,我们可以预期,在未来5-10年内,按照权力下放原则运作的项目将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所有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