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房产」美国新房开工创2006年来新高!营建股和ETF应声上涨

受惠房贷利率徘回在历史低点,美国房市买气持续火热。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2020年12月,美国新屋开工量和住宅兴建许可创下2006年以来新高,超越市场预期,显示房市行情仍处于高档水准,相关个股和ETF也应声上涨。

路透社、《Barron’s》等外媒报导,据美国商务部周四(21日)公布,12月美国新屋开工量较11月增加5.8%,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年成长率为166.9万户,高于FactSet共识预期的155.8万户,住宅兴建许可则月增4.5%至170.9万户,亦优于市场预期的160万户。两者均创下2006年中旬以来新高。

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首席经济师Lawrence Yun在新闻稿中指出:「12月的数据显示房市供给短缺有望走出低谷。」「近几个月来,全美待售余屋量一直处于紧缩状态,导致房价上涨,房价可负担程度因而降低。」

「房产」美国新房开工创2006年来新高!营建股和ETF应声上涨

Yun指出,受疫情因素影响,许多人改成在家工作,需要更大的居家空间,使空间较大的独栋房屋变得抢手,对Toll Brothers(TOL.US)这类豪宅建造商而言是一大福音。

全美房屋建造协会(NAHB)周四发表新闻稿称,新屋开工量在2020年的结尾表现强劲,但建商对建筑成本上涨的担忧,可能会影响新屋开工的未来表现。

NAHB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建商信心指数较12月下降3点至83,原因包括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急剧恶化,加上木材价格上涨,导致建商对独栋新屋市场的乐观程度有所降温。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12月软木木材价格较去年同期大涨52.2%。

受惠房市指标数据优于预期,周四iShares美国房屋建筑业ETF(ITB.US)股价跳涨1.49%。营建股也普遍走升,KB Home(KBH.US)股价劲扬1.68%,Lennar(LEN.US)上涨1.30%,D.R. Horton(DHI.US)和PulteGroup(PHM.US)分别收涨1.94%、1.8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