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天猫iPhone新机预购热 中国小镇青年意外成新消费主力

中国苹果iPhone 11系列今(20)日正式开卖,从今早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使用者预订了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 Max,颜色方面,暗夜绿仍然最受欢迎。与此同时,用户们似乎都不太在乎今年iPhone没有支援5G网路,有些购买者甚至表示,明年如果有5G版本的iPhone还是会继续购买。而从iPhone 11在天猫平台上的销售数据来看,「小镇青年」或许成为新iPhone的消费主力,似乎印证苹果新机本次低价策略的成功。

「股票」天猫iPhone新机预购热 中国小镇青年意外成新消费主力

据中国官方资料显示,在之前的线上预售中,京东方面iPhone 11系列预售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480%,天猫则表示,预售当晚一分钟成交额即突破1亿元(人民币,下同),iPhone 11预售首日的销售资料相较iPhone XR成长335%。

据澎湃新闻报导,自从苹果在天猫开设全球唯一的网路官方旗舰店以来,天猫平台一直是苹果首发销售资料的重要参考来源。9月13日晚8点,iPhone 11系列新品正式在天猫开启预售,iPhone 11 Pro暗夜绿数度被抢空,苹果连夜补货4次,优先保障天猫果粉。目前,除天猫及苹果官网仍可下单iPhone 11,部分协力厂商平台已呈现缺货「陪跑」状态。

而根据以往资料,iPhone相比其他品牌手机,在中国的主力消费人群更加集中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而从iPhone 11在天猫平台上的销售资料来看,「小镇青年」或许成为了新iPhone的消费主力。

「股票」天猫iPhone新机预购热 中国小镇青年意外成新消费主力

资料显示,iPhone 11购买用户中,80%是新客(最近一年没有在天猫平台买过苹果手机的用户)。其中,占比最多的是二线城市为27%;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35%。有意思的是,六线城市买家占比18%,直逼三线城市买家占比的19%与一线城市买家占比的20%。

依按中国省份来看,iPhone 11购买量top10的省市依序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福建、湖北、四川、河南,这似乎也侧面印证了苹果新手机本次定价策略的成功。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新色需求明显较强,他对iPhone 11销量由不看好转为上调预估,预计iPhone 11系列在2019年的出货量为7,000万支至7,500万支,并认为iPhone产业链有望在第四季实现稳健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