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粉饰帐目+二度下调全年财测 UA周一股价暴跌近19%至11个月新低

遭指控粉饰财报的美国运动用品大厂安德玛(Under Armour,A股的美股代码UAA,简称UA)周一公布最新财报,尽管第三季财报优于预期,但公司今年第二次下调全年营收预期,并证实联邦政府对其会计操作展开调查,股价当天收盘一夕暴跌近两成,成为标普成份股最大鲁蛇。

「股票」粉饰帐目+二度下调全年财测,UA周一股价暴跌近19%至11个月新低

第三季期间,UA净利年比增长40%至1.02亿美元,每股盈余(EPS)为23美分,较市场预期的18美分多5美分。同季营收小减1%至14.3亿美元,略高过市场预期的14.1亿美元。

因应经营困难等因素,集团将2019年营收增速由先前估增长3%至4%,下调至大约增长2%,也低于市场估的3.1%的增幅。

在此之前,《华尔街日报》报导,安德玛遭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因涉及其会计操作问题。消息人士透露,调查核心是Under Armour有否利用会计操作方式,对不同季度的营收作出调整,粉饰其财报。除司法部外,美国证交所也会配合就相关情况进行民事调查。

「股票」粉饰帐目+二度下调全年财测,UA周一股价暴跌近19%至11个月新低

安德玛A股周一收盘惨跌4美元或18.92%,收在17.14美元,一举吐光今年来所有涨幅,创下自去年12月24日以来的收市新低。

Under Armour周一宣布人事变动,执行长兼创办人裴兰克(Kevin Plank)于明年1月1日离职,由营运总监Patrik Frisk接任。裴兰克将留任公司执行主席兼品牌主管一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