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外汇」2月小非农数据扎实 武汉肺炎尚未冲击美国就业市场

美国私营公司2月份聘用18.3万人,表明武汉肺炎尚未挫伤美国就业市场。

「外汇」2月小非农数据扎实 武汉肺炎尚未冲击美国就业市场

Fed紧急降息2码后,民主党候选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在超级星期二的初选表现良好,最终出线的可能性上升,激励周三美股大涨。

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前瞻报告显示,2月份招聘人数较意外大增的1月下降(1月数据周三下修至20.9万人,依旧扎实)。即使不及1月,2月新增就业人数仍优于华尔街预期的15.5万人,足以让投资人相信周五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稳定扎实。

由于武汉肺炎(Covid-19) 影响,供应链中断且居家隔离的消费者日趋增加,投资人越来越担心疫情对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冲击,但以小非农数据来看,至少截至2月底,美国就业市场尚未出现因此裁员或聘雇人数大量下降的迹象。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 表示,“就业市场是防火墙,如果Covid-19没有打破就业市场,那么就不会对经济造成重大损害。这道墙有一些裂缝,但以2月就业新增人数来看,这道墙仍足以抵抗大多数情况。”

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就业报告。

「外汇」2月小非农数据扎实 武汉肺炎尚未冲击美国就业市场

经济学家预期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5万人,此数据虽较1月新增就业人数22.5万人下降许多,但仍可反映就业市场温和成长。

然而,一些分析师称他们对2月份就业人数的关注程度不如以往,因为美国武汉疫情越来越严重了。

Bleakley 顾问集团投资长Peter Boockvar 表示,“眼下的问题当然是疫情扩散后对未来几个月的聘雇冲击,我不认为2月份的数据能反映大部分的疫情。我们可以干脆不看2月数据,但我们还是多少能看看现在情况如何,对广泛经济冲击状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