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乐施会:Covid-19可能会使Mena落后30年

总部设在内罗毕的慈善机构乐施会警告说,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后果已导致全球83,000人丧生,并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这可能会使撒哈拉以南非洲和梅纳地区与贫困的斗争推迟十年甚至长达30年之久。 。

乐施会(Oxfam)的新报告《尊严而不是贫穷》(Dignity Not Destitution)补充说,除非采取紧急行动救助发展中国家,否则这种大流行病可能会使另外十亿人陷入贫困。

该机构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在下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二十国集团(G20)财长的重要会议召开之前,达成一项“全民经济救助计划”,以使贫困国家和贫困社区得以生存。

该报告提出了新的分析,该分析表明,随着政府关闭整个经济体以管理该病毒的传播,全球百分之六到八的人口可能被迫陷入贫困。

乐施会国际临时执行董事何塞·玛丽亚·维拉(Jose Maria Vera)表示:“在全球范围内,人们都感受到了这种流行病的毁灭性经济后果。但是,对于已经在苦苦挣扎中生存的贫穷国家的穷人来说,几乎没有安全网可以阻止他们陷入贫困。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必须立即向发展中国家注入现金,以帮助他们拯救贫困和脆弱的社区。他们必须取消2020年所有发展中国家的债务付款,并鼓励其他债权人也这样做,并发行至少1万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

现有的不平等决定了这场危机的经济影响。富国和穷国中最贫穷的工人不太可能正式就业,享受诸如病假工资之类的劳动保护或能够在家工作。

在全球范围内,五分之一的失业者可以获得失业救济。20亿人在非正规部门工作,得不到病假工资-大多数在贫穷国家,那里90%的工作是非正式的,而富裕国家只有18%。

妇女是冠状病毒反应的第一线,可能在经济上受到的打击最大。妇女占全球卫生工作者的70%,并为儿童,病人和老人提供无薪照料的75%。

妇女也更有可能受薪低,工作风险最大的不稳定工作。在西方服装品牌的订单被取消或暂停之后,已经有超过100万孟加拉国的服装工人(其中80%为女性)被解雇或无偿送回家。

许多富裕国家推出了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支持企业和工人,但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缺乏追随者的资金火力。联合国估计,非洲将失去近一半的工作机会。

报告称:“提供联合国估计需要2.5万亿美元以通过大流行来支持发展中国家,这也将需要额外的5,000亿美元海外援助。”

其中包括1,600亿美元,乐施会估计需要这些资金来促进穷国的公共卫生系统,20亿美元用于联合国人道主义基金。紧急团结税,例如对非凡利润或最富有的人的税收,可能会调动更多资源。

“政府必须吸取2008年金融危机的教训,因为失业,失业,工资平平以及基本服务(如医疗保健)的削减,普通百姓需要为银行和企业提供救助。经济刺激方案必须支持普通工人和小企业,对大公司的纾困必须以采取行动来建立更公平,更可持续的经济为条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