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债券」中国今夏买入209亿美元日本国债,规模创新纪录

外电报导指出,中国今年夏天大举买入殖利率较低的日本国债,规模达到创纪录的209亿美元,引发了中国正在进行储备多元化的谈论。

「债券」中国今夏买入209亿美元日本国债,规模创新纪录

今年6月至8月期间,中国购入了2.2万亿日圆的日本债券,根据日本财政部2005年以来的数据,以本币计三个月的购买量创下纪录。中国上一次购买类似规模是在2016年。

摩根大通的策略分析师们表示,中国对低收益日本国债醒目的购买规模可能受到一系列因素的驱动。

随着全球债券殖利率的大跌,在实际殖利率的基础上,日本债券可能被认为是更具吸引力的选择。包括Sosuke Nakamura和Tohru Sasaki在内的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中国部分资金的流入可能是由于「美元资产置换购买」。也就是投资者借出美元置换日圆,从而取得美元的溢价,进而用以增强回报。

然而,摩根大通暗示,地缘政治因素可能也产生了影响。

分析师表示,鉴于当前主导的地缘政治环境,不难想像中国购买的一部分日本国债可能也是要在美债之外,实现储备的多元化。存在一些轮替的证据。根据截至7月31日的美国财政部数据,今年以来,中国几乎每月都在净卖出美国国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