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财经」Fed最新褐皮书:预期美经济缓慢复苏,部分行业仍处困境

美联储(Fed)周三公布最新景气褐皮书显示,随着消费者的购房和支出增加,美国经济在10月初继续小幅至温和复苏,但不同行业的情况差别很大。

「财经」Fed最新褐皮书:预期美经济缓慢复苏,部分行业仍处困境

路透报导,Fed最新褐皮书显然比9月的更为乐观,更多地区使用“正面”和“乐观”两个词来描述当地经济的各个方面。尽管如此,这份有关Fed各地区商业状况的报告描绘的景像,即从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中复苏的状况并不均衡。

以消费者支出为例,芝加哥联储报告提到“强劲增长”,纽约联储则说“增长放缓”,堪萨斯城联储称“略有下降”。

制造业活动以“温和”的步伐增长,消费者支出增长,但有些地区表示,零售支出增长开始放缓。

Fed发现,稳定的房屋需求提振住宅房地产市场,并推动整体贷款需求增加。但相比之下,除仓库和工业用地外,许多地区的商业地产市场情况继续“恶化”。

部份地区表示,房屋和汽车库存较低,可能在不同程度上限制这些市场的销售增长。许多地区的银行联系人也表达对违约率可能上升的担忧,尽管到目前为止,违约率保持稳定。

Fed于9月到10月9日在其12个联储地区进行上述调查。

就业情况喜忧参半。不同行业和不同联储地区的招聘活动继续以不同的速度进行,但临时裁员转变成为永久性裁员的趋势依然存在。

费城联储一份有关新冠肺炎疫情调查总结提到,「强制休假员工被召回速度已经放缓,从7月的13%降至9月的5%。与此同时,宣布永久裁员的公司占比例从7月的6%微升至9月的7%,而新宣布强制休假的公司占比由6%小幅下降至5%。」

尽管全国总体失业率居高不下,但大多数地区报告劳动力市场“吃紧”。报告显示,在某些情况下,公司的应对措施是提高薪资,或增加有儿童看护需要的工人的灵活性;另一些公司则提高自动化程度;圣路易士联储地区的一家公司报告提到,“不得不用医疗福利来威胁强制休假的员工,以给其施压,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在7月下旬至9月初一度下降后,美国新增病例再次上升。根据路透分析,50个州中有34个州的新增病例至少连续两周增加,之前一周有29个州报告出现这种情况。

天气转冷可能会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室内消费,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病例出现。如果客流量减少,在夏季几个月受益于户外用餐和服务的餐馆和其他店铺也可能面临另一次挫折。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周三重申,她对国会能在11月3日大选前敲定新一项救助计划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企业持“乐观态度”,但共和党人是否会同意相关计划仍是个疑问。

Fed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承诺将维持近零利率,直到通胀处于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目标的轨道上、且劳动力市场更接近充分就业。Fed官员将于总统大选后不久举行政策会议,会议将于11月5日结束。

总体而言,褐皮书重申此前Fed官员发出的警告,即这种不均衡的复苏可能会或多或少成为一种永久性的状况,除非联邦政府出台更多援助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