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中国社群平台欢聚遭放空机构浑水指控诈欺,周三股价重跌逾26%

外电报导,以揭露瑞辛咖啡造假而出名的放空机构—浑水研究(Muddy Waters)再度出击,此次直指中国社群平台欢聚(YY US)是间“诈骗科技公司”。

「股票」中国社群平台欢聚遭放空机构浑水指控诈欺,周三股价重跌逾26%

周三欢聚股价一路狂泻,挫跌逾26%,收报仅每股73.66美元。

浑水研究创办人布洛克(Carson Block)直呼,欢聚的直播服务YY“涉嫌使用自动程式、造假交易、创造假用户”。浑水研究是在周三发布此份报告,不久前百度才同意以36亿美元价格买下YY平台。

浑水研究表示,早在百度收购YY的新闻出来之前,公司就已在进行此份报告。浑水研究称,这份调查进行了数年之久,结果披露YY“约90%是诈欺”。

「股票」中国社群平台欢聚遭放空机构浑水指控诈欺,周三股价重跌逾26%

浑水研究指出,YY帐面上的高获利成绩,其实只是报告发现造假的一部分;应当独立的频道拥有商,实际上是由YY控制,以进行“可耻交易”;至于平台上的花钱粉丝,实质上也只是公司内部的自动程式。报告还称,YY的国际版直播服务Bigo,“也只是(比YY)些微真实”。

欢聚的代表并未立即回应相关报导。

百度购买YY是希望在中国竞争的线上娱乐市场赶上。有了YY,百度可取得价值18亿美元的业务,以及400万付费用户。不过,浑水研究质疑此营收模式。

浑水研究豪不客气地质问,百度真可以靠着买下一个几乎完全造假的公司来获得“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