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马斯克向员工喊话:省点花!否则股价会像重锤砸舒芙蕾般崩溃

即使特斯拉(TSLA-US) 股价在纳入S&P 500 指数前飞涨至历史高点,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 周二仍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告诫他们必须控制支出以持续挤出季度获利。

今年特斯拉开始砸钱在德州奥斯汀附近兴建新工厂,同时也开始对加州Fremont 汽车装配厂内的涂装设备进行改造。

CNBC 报导,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投资者对我们未来的获利率给予很大的赞誉,但如果他们在任何时候认为这不会发生了,我们的股价就会立刻像被大锤砸下的舒芙蕾(一种蛋奶酥甜点) 那样被击碎。」

2020 年初,因全球汽车销售萎靡,特斯拉暂时调降一些员工的薪资,也大幅削减临时工契约,并在年度绩效审查过程后解聘员工(未披露人数)。现在特斯拉已经重新聘用契约工并恢复员工薪资。

「股票」马斯克向员工喊话:省点花!否则股价会像重锤砸舒芙蕾般崩溃

周二邮件呼应了马斯克先前的声明,但没有具体说明特斯拉管理预算的计画。

马斯克在公司发布第三季财报的电话会议上声明,「我们正试图以『能花但不浪费』的最快速度花钱。」

特斯拉财务长Zachary Kirkhorn 也同时表示,特斯拉计划将其资本支出增加20 亿美元,对照先前说法是在2021 年和20221 资本支出增加至25 亿美元。此外,他称增加支出有助特斯拉让某些事情「自有资源」,例如某些电池制造工作。

特斯拉今年9 月透过股权募集筹资50 亿美元,但因转换相关费用,本季(第四季) 必须偿还约10 亿美元。

特斯拉周二收敛早盘涨幅,最终上涨17.16 美元或3.02%,收584.76 美元。今年迄今特斯拉上涨近6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