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上周美股基金失血创9月来最大单周净流出

「股票」上周美股基金失血创9月来最大单周净流出

近期美国股市出现轧空投机乱象,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股基金过去一周的净流出額,创下9月来新高,美债基金则呈现净流入,显示资金转向较具吸引力的债券。

路透社报导,根据理柏公司周四(4日)公布的市场资金流向报告,截至周三(3日)当周,美国股票型基金净流出资金规模达124亿美元,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失血額。

在此期间,货币市场基金也流失127亿美元,为近7周来最大资金流出。

相较之下,美国应税债券型基金吸金120亿美元,创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净流入。市政债券基金吸引16亿美元流入,连续资金净流入周数来到第13周。

Refinitiv周三(3日)公布数据,根据223家标普500指数公司的财报及其余公司的业绩预测,2020年第四季标普500指数公司的整体获利,预计将比2019年同期增加0.9%。若预测成立,将是自2019年底来,标普500指数公司获利首见成长。

由于COVID-19疫情已延烧1年,对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分析师本月初原预估,标普500指数公司第四季获利将比2019年同期锐减10.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