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谷歌推出“新闻展示”,对抗澳洲《新闻媒体议价法令》压力

外电报导,谷歌的澳洲分公司—谷歌澳洲(Google Australia)推出了产品“新闻展示”(News Showcase),以作为对坎培拉监管压力的回应。

「股票」谷歌推出“新闻展示”,对抗澳洲《新闻媒体议价法令》压力

“新闻展示”为谷歌澳洲所提出,希望能作为政府即将通过之《新闻媒体议价法令》(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的替代方案。

在《新闻媒体议价法令》底下,数位巨擘如谷歌和脸书必须支付当地媒体内容使用费。

谷歌澳洲在周五推出“新闻展示”,当中包含多家合作媒体,包括《对话》(The Conversation)、《新日报》(The New Daily)、《坎培拉时报》(The Canberra Times)、《 InDaily》等。

这些媒体每月会支付谷歌费用,让后者把它们的新闻内容刊登在“展示”上,而谷歌用户可以免费阅读这些内容。谷歌称,未来几天内“展示”会在谷歌新闻(Google News)APP和“发现”(Discover)与用户见面。

谷歌亚太区媒体合作的主管Kate Beddoe说道:“透过此付费给出版商规划内容的授权方案,‘新闻展示’被设计可为出版商与读者都带来价值,读者也因此得以触碰到真正重要新闻的深度分析。”

Beddoe表示:“自去年推出以来,除了13亿澳币(10亿美元)的全球投资,我们已让‘新闻展示’的出版内容增加了一倍以上。”

不过,澳洲主流媒体高层估计,政府所推动的《新闻媒体议价法令》可能要求付费总金额,或超过10亿澳币。

谷歌指出,全球各地超过450个出版商已加入了此计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