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GameStop股价像云霄飞车零售业ETF XRT罕见大震荡

「股票」GameStop股价像云霄飞车零售业ETF XRT罕见大震荡

今年初,美国散户疯狂炒高游戏零售商GameStop股价,引发一波史诗级大轧空。成分股包含GameStop的ETF也连带受到影响,股价随着GameStop飙涨,之后又因炒作退烧而大幅回落,出现云霄飞车震荡走势。

《华尔街日报》报导,COVID-19疫情造成零售业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但SPDR标普零售业ETF(XRT.US)今年仍大涨23.06%,远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扬4.01%,主要受惠GameStop股价暴涨,使XRT跟着水涨船高。

1月27日,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写下:「Gamestonk!」,并附上美国网络论坛Reddit「wallstreetbets」版连接,在「GameStop之乱」参一脚,带动GameStop当天股价飙涨134.84%,XRT也连带劲扬12.03%。

不过,隔天GameStop股价随即重挫44.29%,XRT亦跟着跳水9.05%。根据FactSet的数据,1月28日,XRT的单日净流出額创10多年来新高,金额高达5.06亿美元,占XRT资产总额的四分之三。

GameStop为全美最大电玩实体专卖店,股价长期表现平平,先前却成为最热门的投资话题。原因是美国网络论坛Reddit「WallStreetBets」版乡民杠上CitronResearch等知名放空机构,锁定被放话做空的GameStop、AMC、黑莓(BlackBerry)等个股发动攻势,逼迫空方认赔回补融券,把股价往上推更高,带动GameStop股价狂飚。

今年截至上周五(19日),GameStop(GME.US)股价累计上涨115.45%,最新收盘价为40.59美元。1月27日,GameStop收盘价飙上347.51美元,年初以来涨幅高达1,744.5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