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见钱眼开!道琼标普罗素2000周四收盘同步破顶,那指大涨2.5%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届满一周年之际,总统拜登提前一天于周四提前签署由国会参众两院先后通过、总值1.9万亿美元的纾困方案并正式立法。白宫宣布,现金支票最快本周末转帐到民众帐户内,这项利好刺激美股主要股指数在周四这一天齐步庆「升」,道琼、标普和罗素2000齐步破顶、那指和费半急弹约2.5%和4.1%。

「股票」见钱眼开!道琼标普罗素2000周四收盘同步破顶,那指大涨2.5%

道琼工业指数周四盘中一度追高364.57点或1.13%,攀上32,661.59点的日高暨史上新高,但受到可口可乐和威瑞森数档个股不争气的影响,终场涨幅缩半,上涨约189点或0.6%,涨幅居五大指数之末,但连续四天攻新顶。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指再弹2.5%,FAAMNG和特斯拉七大科企齐涨,特斯拉涨4.7%最旺。费半追高4.1%之际,台湾两大晶片业者台积电和联电ADR连袂劲扬近6%。

拜登稍后将于美国东岸时间周四晚间8时,发表就职以来首场全国电视讲话。市场观望他控制疫情的下一步行动。

拜登签署纾困方案后,可与上轮额外失业补助无缝接轨,续向失业人士发放每周300美元,并3月内将向合资格人士发放1400美元。纾困方案包括失业救济金、直接纾困支票、疫苗基金、以及派向州和地方联邦政府的救济金,可望为经济复苏带来支持。

经济数据上,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1.2万人,不及市场预估的72.5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14.4万人,连续第七周回落,也少于预期的420万人。反映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后,对劳工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另一方面,美国周四标售240亿美元3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2.295%;投标倍数2.28,超过上个月的倍数2.176,但低于最近6次标售平均水准2.336。显示市场对超长年期美债的需求未减,进一步缓和投资人对近期公债殖利率攀升的担忧;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度回落至一周低位1.479%,尾盘约游走在1.52%。

纽约股市11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再涨188.57点或0.58%,以32,485.59点作收,30档成份股有3档收黑,可口可乐和威瑞森电信各跌1.09%和2.75%是唯二跌幅逾1%个股。波音、耐吉和微软最旺,依序涨2.71%、2.62%和2.03%。苹果继上日回吐0.91%后,周四反弹1.65%至121.96美元,为2月3日以来最高。

标普500指数涨40.53点,或1.04%,报3,939.34点。工业股和通讯服务业股均触及纪录高位;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涨52.86点或2.31%,报2338.54点。上述三大股指皆改写收市新高纪录。

那斯达克指数弹升329.84点或2.52%,报13,398.67点。而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指本周初一度自高位回落逾10%确认进入回调区间后,目前较2月12日的高位仅低不到5%。

涨幅居五大股指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117.81点或4.09%,报2997.13点;30档成份股齐涨,科锐和迈威尔各涨8.13%和8.08%最旺,英特尔涨1.7%垫底。台积电ADR急弹5.93%是第七旺,收在120.58美元。非费半成份股的联电ADR也劲扬5.76%至8.82美元。

美国各证交所总成交量为130.2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平均成交量为148.71亿股。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签署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这项法案旨在帮助美国民众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并提振经济。而311这一天是美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实施封锁届满一年的日子。

Glenmede私人财富首席投资长Jason Pride表示,除疫苗接种推动经济持续复苏和通胀担忧消退外,一篮子援助计划也是驱动市场的因素之一。

尽管科技股领涨,但仍有资金轮动至价值股,自去年11月以来,价值股的表现好于高价成长股。

Pride表示,那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估值有所回升,而那些较不受疫情影响、甚至可能从疫情中受益的企业的估值有所回落。目前市场的估值处于极端水准。

由于疫苗接种使更多的经济领域得以重启,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比预期的要少。

美股恐慌指数VIX盘中触及两周低点21.45点,收于21.91点,显示对通胀的担忧有所缓解。

软银集团支持的韩国最大电子商务公司Coupang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融资约46亿美元,成为今年美国规模最大的IPO,股价最高飙涨97%至69美元的日高,终场涨幅缩小至40.7% ,收在49.25美元,市值来到850亿美元。

交友软体业者Bumble Inc急涨10.8%,受惠公司第四季营收增幅超过预期,并表示预计由于疫情爆发,那些一直避免面对面约会的人被压抑的需求将释放出来。

“网红”股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涨4.36%,该连锁影院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和大片上映将推动今年票房增长。

甲骨文重挫6.5%是标普成份股第二大鲁蛇,只比杀低7.4%的奇异稍好,因来自亚马逊和微软的竞争加剧,甲骨文的云计算部门公布季度营收低于分析师预期。

美股盘后续扬,玩具商Funko Inc第四季表现超预期,盘后大涨逾11%美国股市周四盘后上扬,玩具生产商Funko Inc(FNKO US)股价上扬,涨势犀利,因该公司第四季业绩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65.00点或0.20%,报32,544.00点。

Funko Inc盘后股价上涨11.87%,报17.15美元。该公司第四季净销售2.265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0.29美元,双双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1.956亿美元与每股获利0.13美元。

度假村营运商Vail度假村公司(MTN US)盘后股价上涨10.65%,报338.0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二季净营收6.846亿美元、每股获利3.62美元,双双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6.44亿美元、每股获利2.25美元。

生物制药商杰龙公司(GERN US)盘后股价下跌4.76%,报1.8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第四季每股亏损0.07美元,亏损金额大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0.06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