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李斌:预计今年汽车产销量将比去年减少10%以上

2020年6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企业家生态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搜狐财经直播。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李斌在会中表示,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销售国,疫情对中国汽车业的影响非常大。从1到5月份,整个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6%。

\

李斌指出,3月份以后,欧洲、北美的损失开始显现。据统计,3月份至今,欧洲和北美整个汽车产业的损失差不多在1000亿美金左右。“经济下行会非常影响整个消费者的购车信心。因此后续的影响,现在还难以预料。”

李斌表示,虽然和旅游、航空、餐饮相比,汽车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但总体来说打击还是非常大的。“预计全年中国的汽车产销量和去年相比,将出现至少10%以上的跌幅。”

李斌认为,疫情会使汽车行业发生一些变化,首先就是会加快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因为和加油相比,电动车可以在家里充电,会减少一些社交接触,会对用户心理产生影响。”

“其次,我们认为疫情会推动销售服务模式进一步云化。从2月份开始,我们做了很多区域的直播,卖了320台车,销售额1.28亿人民币。”李斌还认为,疫情毫无疑问会加大传统汽车企业,往数字化转型的难度。

李斌总结,疫情对整个汽车产业的影响非常大。不仅是在产品的智能转型、销售服务模式方面,对整个企业产业变革的格局影响,都是非常深远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