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乱局三个月 地产股跑输大市

市场观望美联储议息结果,恒生指数周三收市跌36点,报26,754点,十天及五十天移动平均线得而复失。香港地产股股价于过去数月的示威活动以来累跌不少,惟瀚亚投资认为,部分最大型的地产股估值仍欠吸引力,对香港地产股保持谨慎。

「股票」乱局三个月 地产股跑输大市

恒指3连跌交投弱

港股窄幅上落,恒指高低波幅只有约160点,收市轻微下跌,连续三日偏软,累跌598点。国企指数收市则跌23点,报10,478点。总成交按日减少12.5%至约597亿元,而沽空金额按日减逾两成二至87.62亿元,为七月底以来最少,沽空率降至14.72%。

此外,港股通(沪)净沽出2.6亿元,港股通(深)则净买入1.2亿元,即港股通净沽出1.4亿元,为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沽出。

回顾过去逾三个月的反修例风波,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期间累挫7.34%,同期恒指仅跌0.78%,地产股明显跑输大市。事实上,地产股周三普遍偏软,太古地产(01972)跌1.93%,长实集团(01113)及九龙仓置业(01997)分别跌1.15%及1.13%。

「股票」乱局三个月 地产股跑输大市

基金明言持续减持

管理近10亿美元香港股票及在港上市中资股的瀚亚投资驻新加坡投资组合经理John Tsai,接受外电访问时直言,七月份减持恒基地产(00012)及新鸿基地产( 00016),原因是估值相对同业及电讯等其他行业偏贵,股息率亦相对较低,目前维持减持地产股。他又指,该行倾向价值投资,聚焦一些“跌过龙”且不受重视的“便宜”股票。

不过,大和资本却较乐观,认为近月地产股遭抛售为投资者提供吸纳机会,尤其是部分维持稳定派息增长的地产股。该行认为,领展房产基金(00823)最具防守力,直言示威影响下,市民倾向逗留在家,促进邻近商场餐饮及超市消费,维持“跑赢大市”投资评级,目标价100.8元。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近日港股沽压有所减轻,资金亦愿意寻找板块轮流炒作,投资者对后市不用太悲观。不过,近日大型新股招股,或令市场资金紧绌,恒指短线料续于26,500至27,300点间反覆。

不过,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周三早段偏软,汇丰控股(00005)报59.65元,较港低0.2元;腾讯(00700)报341.96元,低1.04元,相当于恒指跌6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