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在将自己的爱好变成企业之前要问自己的3个问题

我们都听过这句名言: “选择一份你喜欢的工作,你一生中就再也不用工作一天了。”但是,随着做我们喜欢的事情和谋生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这可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随着许多人寻求将自己的爱好和激情项目转化为有利可图的职业的方法,“爱好创业” 现象很好地说明了这一概念。

工作和爱好自然位于激励光谱的两端。根据定义,我们去工作谋生,并在闲暇时间练习爱好,主要是为了内在的享受。然而,检查企业家动态II的小组研究-美国新生企业家的全国代表性样本-告诉我们,近26% 的新兴美国企业家创办了出于业余爱好而成长的企业。

许多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公司都是从对爱好的热情开始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Bill Gates)-当今世界首富-在13岁时编写了他的第一个计算机程序 (井字游戏) 时,对计算机编程产生了迷恋。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 (Steve Wozniak) 作为 “自制电脑俱乐部” 的成员,与他们的前两台电脑Apple I和Apple II联系在一起,他们对技术的热爱最初是作为一种爱好设计的,没有盈利意图。显然,这些企业家成功地将自己的爱好货币化的著名例子是例外,而不是规则。

通常,业余爱好者转向创业不是因为他们想成为企业家,而是因为这是他们追求激情的工具。“激情” 的词源植根于拉丁语 “帕蒂”,或 “受苦”。尽管成为企业家的业余爱好者似乎会收获工作与休闲相结合的好处,但这样的职业道路通常会带来巨大的牺牲。考虑到这一点,有抱负的业余爱好企业家必须考虑他们愿意牺牲多少来使自己的激情成为一种职业。

为了衡量这是否适合你,在把你的爱好变成企业之前,问问自己这三个问题:

1.你需要赚多少钱?

无论你是单身、已婚还是养家糊口,都要考虑你的生活成本以及你对财务自主权的需求。大多数企业家不会立即辞去 “日常工作” 来全职创业。如果你有稳定的收入来支付财务义务,你可能更愿意继续从事与业余爱好相关的业务,这样就可以享受业余爱好并发掘其市场潜力,而不会有依赖它作为重要收入来源的压力。当您增加对与业余爱好相关的业务的承诺并开始产生收入时,请考虑您可能需要进行的任何财务权衡。如果金钱不是主要问题,或者您在销售低迷时有财务安全网可以依靠,那么您也许可以更快地增加这一承诺。

2.你有多灵活?

换句话说,你有多愿意改变你的爱好来满足市场需求?通过实践你的爱好,你是在为自己创造价值,它提供的内在享受。但是,要经营一个有利可图的业务,你必须为其他人 -- 你的客户 -- 创造价值。您的爱好为愿意并有能力付款的客户提供价值的程度如何?随着金钱成为一个更大的因素,许多业余爱好企业家在享受业余爱好和从事业务之间经历了一段痛苦。如果经营和发展业务分散了您最初的热情,则将某些任务委派或外包给员工,共同所有者或其他专业人员可能是明智的。

3.你准备好迎接负面反馈了吗?

通过与世界其他地方分享你的爱好,你邀请了关于你自己、你的能力和你的业务的正面和负面反馈。创业本质上涉及情绪的过山车,很容易坚持 “上涨”。但是,请确保您也愿意体验 “下降” 并管理它们对您享受业余爱好的影响。

爱好创业并不是每个人的正确道路。一把双刃剑,它有可能增强或侵蚀您的工艺激情。对一些人来说,创业可能是工作和娱乐中最好的 -- 做你喜欢的事情是有报酬的 -- 或者它最终会把你的注意力从一项你本来纯粹是为了享受而练习的活动上转移开来。

因此,与其马上跳进去,或者采取 “要么全有要么全无” 的方法,不如试着放松一下,把你的爱好货币化。继续练习自己喜欢的东西,并在前进的过程中保持谦虚和接受反馈。最终,你可能会意识到你已经开始创业了,钱自然会进入方程式。但是,如果业务最终使您远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以至于不再令人愉快,请考虑将两者分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