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债券」疫情疑虑仍在 殖利率徘回于近期低点

「债券」疫情疑虑仍在 殖利率徘回于近期低点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烧,上周五(26日)长天期公债殖利率触及6周低点,周一(29日)大致持平,股市则有所反弹,主因是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的趋势出现渐缓。

本周六(4日)适逢美国独立日,美国债市将于周四(2日)提早1小时休市,并于周五(3日)休市1天。

纽约债市29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略跌0.8个基点至0.158%,维持在6月1日以来新低;10年期公债殖利率继上周五触及5月14日以来新低后,周一持平于0.636%;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8个基点至1.390%,逆转连续3个交易日走低的趋势。(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加上全球经济疲软,带动投资人对避险公债的兴趣,使殖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准。不过,受惠正面的经济数据,以及一系列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美股呈现上涨,周一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指数分别走扬1.47%、2.32%。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上周末,全球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千万例、染疫死亡数50万例。其中,美国累计死亡12.5万人,约占全球死亡人数的25%,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周一,新泽西州无限期延迟允许室内用餐,而纽约州州长古莫表示,他可能会暂停原订於下周一的第三阶段重启经济计划,包括开放室内用餐、降低对个人服务及户外活动的限制。

官方数据显示,5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年增6%,为2020年以来首次呈现增长。

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美国5月成屋销售签约指数出现历史性反弹,较4月大幅成长44.3%,反映房市最坏时期可能已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