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新加坡明年将向新利率基准的更广泛过渡

导语:从明年开始,新加坡预计将采用替代基准利率,即新加坡隔夜平均利率(SORA),过渡到更全面的过渡。新加坡的主要银行已准备好交易SORA衍生品,以提高市场参与度和流动性。

新加坡银行协会(ABS)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银行将在2020年下半年试行更多新的SORA产品,目标是从2021年开始向“基准利率”更广泛的过渡。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在这一过渡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ABS表示,除了让主要银行准备交易SORA衍生品外,还确定了现有的以新加坡元(SGD)计价的债券,这些债券参考掉期利率(SOR)(SORA将替代的利率)。

ABS并未透露将受到影响的债务市场的规模,但表示目前正在研究过渡对这些工具的估值,会计和税收处理的潜在影响。

至于现有的以SOR为参考的贷款,ABS表示,正在为现有以SOR为参考的业务和银团贷款制定“过渡途径”。同时,华侨银行与嘉德置地在6月签署了新加坡首个关于SORA的贷款融通协议,以获得1.5亿新元的三年期公司贷款。

合同条款的行业标准指南,用于过渡受影响的债务证券和贷款,以使其参考SORA,应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这样的规定可根据应替换的现有费率平滑过渡到合同的替代基准费率,这种规定在全球范围内被称为“后备替换语言”。

由于新加坡利率基准在其计算中使用美元(Libor),因此在2021年后丑闻缠身的Libor结束后,将取代SOR(用于对衍生品和商业贷款定价的基准)。SOR表示根据外汇(FX)掉期的隐含利率,根据USD / SGD FX掉期市场中的实际交易计算得出。

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的简称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已被用作贷款和衍生品的参考利率。但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UK 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在2017年表示,它将放弃Libor(利率基准),全球数以万亿计的交易都以此利率为基准。

在此之前,2012年发生了操纵丑闻,导致试图操纵Libor的银行被罚款数十亿美元,动摇了主要基准的信誉。

操纵方面的担忧伴随着一个问题,尽管Libor是贷款和衍生产品定价的主要基准,但它并没有反映出危机后时期的许多实际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