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Nikola传遭美国SEC调查,周一盘后股价一度大跌逾9%

外电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据传将调查尼古拉(Nikola,美股代码NKLA)涉嫌“复杂骗局”的指控。这项风波在上周爆发,就在通用汽车(GM)取得尼古拉11%股份不久之后。

「股票」Nikola传遭美国SEC调查,周一盘后股价一度大跌逾9%

周一外媒引用未具名消息来源报导,SEC正在调查尼古拉公司,以检验卖空机构汉登伯格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的指控。这份报导一出,尼古拉盘后一度暴跌逾9%,几乎抵销收盘的11%涨势。

尼古拉寄给媒体的声明,并未回答SEC有无调查“骗局”指控。尼古拉只是表示,9月11日公司的法律顾问“积极建议联络”SEC,并针对汉登伯格的报告向SEC简报。

尼古拉还在声明补充:“公司欢迎SEC参与此事。”媒体已联络尼古拉,想要对方确认SEC有无进行调查。

虽然此次尼古拉和汉登伯格之间的事件在上周爆发,但针对尼古拉这间电动车新创公司的过往言论,已在最近数月已有怀疑出现。汉登伯格的报告是在9月10日发布,引发了尼古拉股价下挫,公司创办人甚至必须在推特赶紧澄清。这份报告激起外界怀疑尼古拉过去几年所宣称的是否为真,以及尼古拉的裙带裙带关系指控。

「股票」Nikola传遭美国SEC调查,周一盘后股价一度大跌逾9%

尼古拉周一发表一篇声明,其用字遣词小心、并针对每一点反驳汉登伯格的报告。在每个尼古拉否认或解释的事项后面,都有段话:“这些卖空者所提出的指控都是不实且意图误导,是设计用来操弄市场,使得尼古拉股价下挫,并从中获利。”

这份声明还写道:“尼古拉确信,汉登伯格报告,还有其选在公司和通用汽车宣布合作,股价由此上扬不久后才发布的特定时机,是设计用来误导投资人,以利空方式操弄市场,从而使包括汉登伯格在内的卖空者获利。”

尽管尼古拉发表这篇冗长的说明,甚至可说正是因为这份说明,针对公司先前的宣传伎俩,特别是关于其氢电卡车原型Nikola One的批评也一一出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