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财经」比金融危机更快走出低谷!全球贸易表现优于预期

「财经」比金融危机更快走出低谷!全球贸易表现优于预期

今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各国经济和贸易增长放缓。不过,全球贸易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复苏速度快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水准,对全球经济复苏捎来正面信号。

《华尔街日报》周日(20日)报导,目前国际贸易需求仍未及疫情前的荣景,但贸易形势持续好转,衰退率逐渐收敛。根据德国智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院估计,今年6月,全球贸易需求已收复今年约一半跌幅。

今年8月,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调查涵盖的38个经济体中,有14个经济体的新出口订单呈现增长,明显高于6月的4个,其他经济体也出现改善迹象,有望在近期内恢复成长趋势。

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快解除防疫封城措施,根据官方数据,依美元计价,中国8月出口额年增率达到9.5%。金融数据分析服务公司QuantCube Technology的数据显示,自7月以来,宁波舟山港的贸易量一直呈现上升,开始超越2019年的水准。

路透社日前报导,今年8月,美国最大货柜港洛杉矶港的货运运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96万1,832.8个TEU(20尺标准集装箱),较去年同期增加11.7%。其中,进口集装箱量大增18%,出口货柜量则下降10.2%,原因是美国年底购物旺季即将到来,业者纷纷加紧备货。

根据全美零售业联盟(NRF)和顾问公司Hackett Associates发表的《全球港口追踪报告》,初步估计显示,今年8月,美国港口总吞吐量达206万个TEU,创2002年该报告首次发布以来单月新高。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9月16日发表报告预测,中国是唯一今年实现GDP正成长的G20成员国,2020年GDP成长率可达1.8%,理由是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快控制疫情,加上政府强力扩大基础设施投资,试图拉抬国家经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