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外汇」欧元飙31个月高!瑞穗:攻破欧央防线政策工具似用尽?

「外汇」疫情来新低!美国上周初领失业金71.2万人

欧元兑美元升破欧洲央行(ECB)的关键防线,冲上31个月新高。瑞穗(Mizuho)认为,欧央似乎用尽政策工具,难以拦阻欧元升势,今年底欧元兑美元可能会登上1.22。

3日尾盘欧元兑美元强升0.42%、报1.2148;一度升至1.2174,创2018年4月26日以来盘中新高。

ZeroHedge、路透社报导,本周以来,欧元强势升值1.5%,有望创下一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Rabobank策略师Jane Foley说,尽管欧央再过一周就要祭出更多刺激措施,欧元仍站上1.21大关,为2018年春天以来首见。

9月初欧元兑美元曾弹高,当时欧央经济学家指出,1.20是欧央画下的界线,欧央对欧元走升感到不安。2014年6月欧央实施负利率以来,1.20一直是欧元的天花板,欧元兑美元很少突破此一水位三个月以上。欧元过强不利出口,可能会伤害欧洲经济。

然而,现在欧元再次强弹,欧央却没有行动。瑞穗首席市场策略师DaisukeKarakama指出,近期欧元涨势是由「欧央用尽政策工具的看法推动」,今年底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升至1.22。Karakama表示,支撑欧元的一大因素是「欧元区拥有庞大的贸易顺差,反应出欧元的实质需求,在零利率世界格外显眼」。

Karakama并说,6月份以来,欧央的资产负债表规模高居全球之冠,而且欧央暗示下周会议要加码购债,都未能压抑欧元升势,代表市场益发认为欧央扩大量化宽松(QE),无法阻止欧元续升,欧央已经没有政策工具可用。

然而,摩根士丹利(大摩)提出不同观点。大摩认为欧元尚未来到让欧央忧虑的水位。大摩表示,欧元兑美元重回今年夏天高点,引发市场和欧央的关注。但是欧央可能不会太担心,原因之一是欧元升值主要是美元弱势引发。欧元兑日圆持稳、欧元兑人民币则走贬。而且欧元的贸易加权实质有效汇率,仍略低于夏天水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