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为什么您的企业需要首席客户倡导者

你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甚至没有出现在你的财务报表上。该资产是您的客户。如果你没有客户,你就没有生意。你可以外包制造能力,填补管理空白,甚至乞求或借贷产品和服务来销售,但客户没有替代品。

社交媒体和数字工具使公司与其狂热的粉丝以及不满的当前和以前的客户之间建立了深厚而实时的联系。这给了客户和粉丝很大的权力来表达他们的意见,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完全将客户转变为企业的利益相关者。

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将得到很好的服务,让他们的客户有一个高级管理人员或类似的高级主管,他们会持续与客户联系,并代表他们在所有公司规划和决策中的利益。

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你看到几乎每家公司的高管时,从夫妻店到数十亿美元的跨国公司,很少有人真正专注于代表客户。

通常有一位首席执行官专注于整体战略和愿景。有一位首席运营官专注于运营。甚至可能会有首席营销官,但那个人专注于向客户销售公司的愿景和产品,而不是真正为客户做内部倡导者。

当然,你可能有一个客户服务部门,但它的重点可能是在出现问题时处理投诉,而不是预先倡导客户的需求来影响你公司的战略。这似乎很疯狂,但大多数高管并没有将注意力集中在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上。

10年前,我们首先与我们的一位客户 (一家收藏品的制造商) 采用了这种客户联络方式。我们组建了一个团队,花时间与客户互动,包括阅读在线发布并直接发送给公司的反馈。该团队研究客户的社交帖子,并分析购买和其他数据。然后,该小组的一个人担任他们的代表 -- 首席客户倡导者。

当从设计到版本尺寸再到市场营销等任何事情做出决定时,客户联络员会让他或她自己站在客户的立场上,代表客户想要什么,并会考虑正在做出的决定。

当然,并不是客户想要的一切都是现实的,但是通过拥有这个职位并让它为人所知,客户知道他们在这家公司的餐桌上有发言权。这与我前面提到的客户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互动。自从采用这种理念以来,它的电子邮件打开率是行业平均水平的四倍,并且在利基市场中,在十年内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如果您想建立首席客户官,拥护者或联络人,请首先确保获得工作的人完全专注于客户。让客户知道该人,以便他们知道谁在他们身边,并可以通过社交媒体与该人联系。还要确保该人在媒体上也有经验,以帮助补充公众互动。

让您的客户倡导者在线和离线与客户 (尤其是最重要的客户) 进行交谈,并将他们的观点带回公司,以融入您的整体业务战略。

确保客户倡导者与组织的每个部分都有联系: 战略首席执行官,营销和品牌员工,客户服务甚至产品开发。这个人是与客户 (或潜在客户) 对接时公司的面孔,是与公司对接时客户的声音。

即使你目前是一个人的企业,你仍然希望确保戴上这顶帽子,并反映客户在规划你的整体业务战略中的重要性。

启用这样的策略对您的成功至关重要。客户对公司的价值越来越高,这些公司表明他们关心客户并倾听他们的需求。客户获取成本很高,因此您与当前客户建立的关系越深,公司的状况就会越好。如果你不专注于你的客户,你可以打赌你的竞争对手会。

放下老式的组织哲学,即产品驱动,财务驱动,制造驱动,营销驱动甚至自我驱动。从你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通过让你的公司以客户为导向,最大化你的增长和利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