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特斯拉距离达到苹果的目标还很遥远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要达到与苹果公司当前市场价值相匹配的目标还需要走多远?根据路透社的粗略计算,除非它开始销售更多的汽车,否则将需要26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周三在该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的公司可能价值7000亿2025年美元,这令分析师感到惊讶。这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最有价值的公司苹果公司的规模大致相同。

投资者很快指出,鉴于特斯拉的市值为266亿美元,要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特斯拉股票价值上涨2,700。

实际上,按照目前每年55,000辆汽车的年产量,该公司必须2040年出售每辆汽车才能达到该市值。

更有可能的是,马斯克预计产量会扩大,但问题是产量会增加多少?如今,每辆特斯拉汽车的市值为463,636美元。假设该比率保持不变,则每年需要销售145万辆汽车才能证明7000亿便士的价格和相同的投资者对未来增长的信心。

在马斯克的2025目标日期之前,每个目前购买特斯拉的人都必须说服26个他最好的朋友和亲戚也要购买特斯拉。

相比之下,丰田汽车公司去年在全球销售了1020万辆汽车。对于2211亿美元的公司来说,每辆汽车的市场价值约为21,681美元。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信托信托公司 (Fiduciary Trust Co) 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穆兰尼 (Michael Mullaney) 表示,该公司的高估值是他不拥有股票的主要原因。

他说: “这可能是下一代汽车,但是当您考虑到未来的增长前景所付出的代价时,这是荒谬的。”

他说,特斯拉面临着宝马和奥迪等高端汽车制造商的激烈竞争,他们最终将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与特斯拉相当。相比之下,苹果的销售价格为200美元的iphone更容易。

特斯拉没有回应对此事的置评请求。

该公司的股票在上个季度没有盈利,在周四的午盘交易中下跌了5.6%,在过去六个月中下跌了23%。

(Ryan Vlastelica的补充报道; Linda Stern和David Gregorio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