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麦当劳试卖Beyond Meat飙11%!空方1天惨赔8千万美元

麦当劳将使用Beyond Meat的素肉肉排,在加拿大门市试卖素肉汉堡。消息一出,Beyond Meat股价大涨逾11%。空头被惨轧,一天内帐面损失高达8,100万美元。

MoneyDJ iQuote报价显示,Beyond Meat周四(26日)飙高11.58%收154.34美元,为20日以来收盘高。该公司5月2日挂牌上市,当日收在65.75美元,和首日收盘价相比,股价已经暴涨135%。

「股票」麦当劳试卖Beyond Meat飙11%!空方1天惨赔8千万美元

CNBC、MarketWatch报导,麦当劳宣布,9月30日起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28个门市,试卖素肉汉堡,试卖期间为12个星期。麦当劳表示,希望借此了解客户需求、以及对餐厅营运的影响。

Jefferies分析师Kevin Grundy指出,如果测试后,(素肉肉排)扩大使用于麦当劳全球3.8万个据点,此一结盟有望大幅提高Beyond Meat销售。他估计如果通过测试,Beyond Meat将占麦当劳美国门市牛肉供给的1~6%,Beyond Meat年度营收将可增加5,000万~2.85亿美元。

Beyond Meat股价狂飙,空头凄惨。S3 Partners数据显示,26日当天,空军帐面亏损达8,100亿美元,今年至今帐面亏损更高达7.32亿美元。S3 Partners执行董事Ihor Dusaniwsky预测,空头很可能需要回补数百万股的作空股票,或许会带动Beyond Meat股价续涨。

Dusaniwsky解释,Beyond Meat在外流通股票,遭放空比例极高、达41.6%。而且借券放空成本为全球股票之冠。估计周三(25日)为止,现行Beyond Meat空头部位的借券年化成本达141.1%,远高于第二名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的73.4%。

「股票」麦当劳试卖Beyond Meat飙11%!空方1天惨赔8千万美元

Dusaniwsky说,Beyond Meat借券成本极高,是因为能借出的股票都已借出,股价飙涨后,借券成本将续增。不只如此,借出股票者开始落袋为安,要求空方归还股票,做空者必须平仓。Dusaniwsky预测,帐面损失大增、借券费率加速提高、要求返还股票的声浪出现,爆发轧空的可能性极高,如果Beyond Meat股价维持上行趋势,将涌现规模有如「庞然大物」的轧空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