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川普贸易战再辟战场 美股开红杀跌 道琼下跌268点

金融市场持续忧心美中贸易战没完没了之际,美国宣布将恢复向巴西和阿根廷进口金属征收关税,关税战战线再次扩大同时,美国新公布制造业数据较预期为差,利空环伺,纽约股市周一12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出现近两个来最杀表现,四大指数齐步开小红杀跌;道琼工业指数终场下挫约268点或1%,跌破月线支撑。

「股票」川普贸易战再辟战场 美股开红杀跌 道琼下跌268点

同日,标普和那指各跌约0.9%和1.1%,上述三大指数皆出现10月8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跌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挫跌约1.5%,掼破1,700点整数关卡,失守短期均线。

国际贸易关系再起波澜,川普扩大贸易战线,他透过推特发文指出,将恢复对来自巴西和阿根廷进口铝和钢铁的关税。此外,他也提到,从2018年3月1日开始首次宣布加征进口商品税以来,美股累计上涨达21%,并指美国正在吸纳大量资金。

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陷入胶着状态,中国官媒传声筒之的《环球时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坚持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将撤销关税纳入首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美国不能妄以暂缓本月中旬再向中国货物加征关税,代替撤销已开征的关税。

与此同时,12月15日是美国再加征中国货品关税的日子,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谈判在逻辑上截止日是12月15日;如果从现在到那时都没事发生,川普已表态他将会提高关税。

纽约股市2日收盘时,道琼下挫268.37点或0.96%,以27,783.04点作收,与日低27,782.35点相差不到1点。30档成份股只有六档收红,可口可乐涨幅0.66%称王。联合科技、美国运通和波音依序挫跌2.26%、2.38%和3%表现垫底。

「股票」川普贸易战再辟战场 美股开红杀跌 道琼下跌268点

同日,标普500指数跌27.11点或0.86%,在3,113.87点;那指盘中一度挫跌逾百点,终场跌幅小缩收敛,仍是下杀97.48点或1.12%,滑落至8,567.99点。

跌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急跌25.09点或1.46%,失守1,700点整数大关至1,691.75点,为11月1日以来近一个月收市新低;成份股中只有思佳讯和万机科技两档收红,各涨0.51%和0.06%。台积电ADR小跌0.21%已是第四强,Semtech和英伟达各重挫3.12%、3.46%垫底。

美国各证交所周一共计成交68.4亿股,与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一致。

标普11大类股中,只有必需消费品类股和能源类股收涨;房地产类股、科技股和对贸易敏感的工业类股跌幅居前。

川普发表推文称将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产品征收关税,激励美国钢铁公司的股价“涨声响起”。US Steel Corp和AK Steel Holding Corp股价逆势大涨4.2%和4.7%。

个股之中,Roku股价暴跌15.2%,因摩根士丹利将其评级下调至“减持”。

FAANG和微软科技六强咖全倒,苹果、微软各跌1.16%和1.21%是道琼十弱之二;亚马逊、谷歌、脸书和网飞依序跌1.07%、1.17%、0.96%和1.48%。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周一股价逆势翻扬收高1.49%至334.87美元,为那指100成份股最大赢家。

「股票」川普贸易战再辟战场 美股开红杀跌 道琼下跌268点

美股盘后下滑

美国股市周一盘后下跌,不动产投资信托公司CBL联合资产公司(CBL US)盘后股价下跌,跌势较为醒目,因该公司计画暂时停止发放股息的消息,对股价起到打压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下跌30.00点或0.11%,报27,759.00。

CBL联合资产公司盘后股价下跌33.33%,报0.90美元。该公司宣布,将暂时停止普通股所有未来的股息发放。CBL联合资产方面表示,虽然董事会每个季度都会重新评估这项决定,但是估计在2020年底前是不会发放股息。

开发用于治疗癌症辐射治疗技术的威瑞公司(VRAY US)盘后股价上涨28.24%,报4.36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与Elekta AB签署了关于使用MR引导放射疗法的无约束力谅解备忘录。

安全软体研发商Tufin软体科技公司(TUFN US)盘后股价下跌3.61%,报18.4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透过摩根大通、巴克莱等投资机构,释出适量350万股的新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