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家谱寻源,传统文化创新表达|投融界专访任永

投融界讯 家谱,又称族谱、宗谱等。这是一种以表谱形式,记载一个家族的世系繁衍及重要人物事迹的书。

现代社会赋予了家谱以新的表现形式,当今社会各种家谱、祭祀、交流、帮困、传承等网站和软件有很多。但是真正实用的很少,能够形成一套完整体系的更少。

任永先生及其团队,以家谱为依托、以交流为管道、以帮困为纽带,以精品为传承。形成一套互通亲情的体系,建立起一个家谱编辑网站平台。为了了解这个网站是如何运营的,近日,投融界对任永先生进行了采访。

投融界:任总您好,请问您是为什么会想要做这样一个家谱网站呢?

任永:我受祖辈的嘱托,担任家族《任氏族谱》的编修工作。从2007年开始到2014年,我花了整整7年的时间,才完成祖父交给我的任务,其中经历的艰辛只有我自己才最清楚。之后,好多朋友找上门拜托我帮忙修谱,但是我原来用的网站和软件无法承载这些需求,于是我产生了自己开发家谱编辑平台的设想。

投融界:您这个家谱网站是怎样的一个平台?主要功能都有哪些?

任永:寻源家谱编辑系统是一个网络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可以实现远程修谱、远程祭祀,pc端和手机端都可以使用。我们有固定的修谱和祭祀模板,人们只要按照操作程序录入家族成员,就可以自动生成世系和谱系,自动将已故人转入自己的祖祠。可以随时修改、添加、删除成员,参与祭祀活动,非常方便。

随着人民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修谱、祭祀、立家规、树家风,在全国已经形成一个风潮。但是修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没有固定的格式,让人们举步维艰。我们的寻源家谱编辑系统就能解决人们修谱的痛点,给修谱提供了方便。随着人们的认识水平和网络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现在的客户群体正在由老年化向年轻化转变。修谱的家族越来越多,参与进来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

项目创始人任永为宗亲会提书

投融界:您认为,这个家谱平台的市场前景如何?

任永:随着修谱热潮的兴起,修谱的家族越来越多。但是修谱从古至今都没有一个统一固定的模板,即使有少量的模板也过于简单,不能满足现代人信息量的需求。致使很多想修谱的家族都无从下手。我们提供寻源家谱编辑系统提供固定的模板,只要按照操作规程按次序录入个人信息,就可以自动生成一套完整的家谱。

任何一个好的产品能否占有市场,主要是看能不能给人们带来方便。我们的平台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查找方便、云端存储、独立账户、保密性强、一键邀请、全员参与,随时随地修谱、祭祀、交流,极大的方便了人们对家谱文化的需求,未来的市场前景可观。

投融界:项目目前处于什么阶段?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任永:我们的项目基本还属于初创期。

我们现在的网站国家手续已经全部办完,家谱编辑系统已经上线正常运营,寻源家谱的客户与日俱增。到目前为止,北京寻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开通寻源网和寻源家谱网两个网站,申请五项商标权,版权一项,软件著作权三项。以上权属均属于公司独立所有。

资金到位后,我们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团队组建工作。在一年内完成祠堂祭祀、祠堂扩建、家族交流、家族帮困、精品展示的开发工作。争取完成证件照、身份证扫描录入工作以及各种语言转换开发工作。同时完善母系家谱的编辑系统和网站的后台管理系统,完善各系统之间协调运行。利用一年的时间完成全部的系统开发工作,同时稳步推进推广工作。

投融界:目前国内是否有同类型的家谱平台网站?您的平台都有哪些优势?

任永:目前在国内有单独的家谱项目和祭祀项目有,但目前还没有能真正把家谱和祠堂结合在一起的平台,把pc端和手机APP统一并用的更没有。

我们的项目是利用免费家谱的宽入口,满足修谱需求的同时,将家谱里过世的亲人,利用独立的ID号,转入平台已经搭建好的祖堂中。用可控3D真人动漫的方式进行祭祀活动,让参与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当然你还可以邀请你的亲朋好友参与祭拜、祭奠、超度等活动,或者改扩建你家的祠堂,由你亲自参与设计建设,后花园、草牧场、风水改造等建设性活动。可以利用虚拟币购买各种必需品、养宠物、家禽、雇佣人等等。所以我们的平台能做到现在市面上很多家谱网站和祭祀网所做不到的事情。

投融界:您平台的盈利收入来源主要有哪些?

任永:我们通过设置高、中、低当的祠堂、后花园、草牧场、农场、风水改造等模板,供不同消费人群的人使用。通过祭拜、祭奠、超度的不同模式吸引用户参与。通过建筑超市、贡品超市、生活超市、种子超市、宠物超市、家禽超市、救命稻草超市等等各类超市,满足人们在祭祀、改扩建、绿化等等方面的需要。

除家谱、祭祀、祠堂建设等,平台还将通过打赏的方式推广大师讲解、国学教育、礼仪培训等活动。

投融界:对于即将合作的投资人,您有哪些期待?

任永:希望我的投资人,能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能够为我们项目提供合理的发展意见,向我们推荐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文/若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