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由于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在市场上投放大量现金,美国国债领涨

在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之后,三国债上涨,这导致全球央行努力为压力较大的市场提供流动性。全球债券上涨。

美联储本月第二次紧急降息仅几小时后,日本银行宣布计划购买更多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表示准备购买政府债券。尽管如此,周一在某些跨货币市场上借入美元的溢价仍在上升。

在主要中央银行周日发表声明后进行的努力强调了冠状病毒大流行如何导致人们对上一次金融危机重演的担忧。问题是这些举动是否足以缓解全球信贷紧缩并保持市场运转。

K2 Asset Management研究负责人乔治·布伯拉斯(George Boubouras)表示:“他们不允许融资问题和流动性在信贷市场上抢占,如果任其发展,这可能会引发金融危机。” “他们迫切希望阻止它。”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34个基点,至0.62%,而澳大利亚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个基点,至0.48%。新西兰央行在紧急行动中将利率下调了75个基点后,新西兰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27个基点。

尽管债券上涨,但有迹象表明最新的政策举措可能还远远不够。根据彭博汇编的可追溯至2011年的数据,美元兑日元三个月交叉货币基础掉期指数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这表明借入美元的美元要付出多少成本。

渣打银行北美宏观战略负责人史蒂文·英格兰纳说:“美联储的措施使存款机构可以轻松获得非常廉价的信贷,但目前尚不清楚这种信贷宽松将扩大到企业和家庭的程度。”

美联储的关键利率目前在0%至0.25%的范围内,与2015年的历史最低水平相符。除其他措施外,美国中央银行还承诺增加其债券持有量至少7,000亿美元。

日本央行维持其利率不变,称将把购买商业票据和公司债券的上限提高2万亿日元(268.5亿新元),同时为公司债务提供零息贷款。

澳洲联储将在市场需要的时间内进行为期一个月,三个月和六个月的回购操作。它还计划在周四采取更多的政策措施。

Nissay Asset Management Corp.固定收益部门总经理Eiichiro Miura说:“冠状病毒危机正在发展成为一种流动性问题,信贷市场的状况正在变成一个严重问题。信贷息差仍然非常广泛。 ”

国债市场正在摆脱有史以来最疯狂的时期之一,其特征是跳水以创纪录的低收益率,并且是过去二十年中30年期利率的最大周波动范围。

它还显示出市场流动性严重受损的迹象,包括除最新国债以外的所有国库券的广泛买-卖价差,以及现金债券和引用这些债券的期货合约之间的关系破裂。

在美联储降息之后,美国债券加入全球近12万亿美元负收益债券的潜力现在隐约可见。在亚洲时段,未来三个月到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报价略微为负。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投资策略负责人Shane Oliver说:“美国债券收益率可能会为零,澳大利亚也可能测试负值。各国央行“无能为力,不能阻止冠状病毒破坏病毒的产生。”经济-这就是保持市场尽其所能。

美联储上周采取了积极行动,通过大量注入流动性和更广泛地购买美国证券来缓解美国国债市场的压力,这让人想起了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利率策略师乔纳森·科恩(Jonathan Cohn)表示:“我最初的观点是,量化宽松措施应能极大地帮助美国国债市场摆脱流动性。“连锁效应将是利率降低以及现金相对于掉期和期货的大幅丰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