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电商与云端夯!亚马逊躲过抛售潮成抗跌避风港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近期美股波动剧烈,回吐川普上任以来涨幅,作为美股重要上涨动能的大型权值股也无法幸免。不过,过去一个月来,电商龙头亚马逊表现抗跌,成为大型科技股中相对安全的避风港。

「股票」电商与云端夯!亚马逊躲过抛售潮成抗跌避风港

CNBC报导,2月19日美股大盘标普500指数达到3,386.15点,创历史收盘新高,但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升温,美股行情急转直下。截至3月24日,标普500指数在此期间暴跌28%,大型科技股包括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也分别下跌至少20%。相较之下,亚马逊同期间跌幅为11%。

报导指出,虽然美国经济衰退几乎已成定局,失业率也料将飙升,消费者仍涌向亚马逊购买民生和保健用品,并透过亚马逊的Amazon Fresh服务购买生鲜杂货。上周,亚马逊发声明表示,将在美国增加雇用10万名全职及兼职员工,以应付疫情期间不断涌入的大量订单,同时为仓库的时薪制员工加薪,并给予双倍加班费。

此外,许多企业被迫采用远端办公模式,要求员工使用Slack和Zoom等应用程式,在家进行居家办公,也带动Amazon Web Services运算负载需求随之大增,提振亚马逊的云端业务收入。

《华尔街日报》、MarketWatch报导,23日苹果(AAPL.US)股价下跌2.12%、收每股224.37美元,公司市值降至9,817亿美元,跌破1兆美元大关,使微软(Microsoft)成为美股兆元俱乐部的唯一仅存者。24日,道琼指数创下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苹果股价跳涨10.03%,使市值重返至1.08兆美元。

「股票」电商与云端夯!亚马逊躲过抛售潮成抗跌避风港

在此之前,美股四大科技巨头登上兆元俱乐部,包括微软、苹果、亚马逊及Alphabet,但目前仅微软和苹果的市值保持在1兆美元水准之上。

24日亚马逊(AMZN.US)股价上涨1.96%、收1,940.40美元,今年以来上涨4.99%,远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累计崩跌24.25%、道琼指数大跌27.4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