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散户蚂蚁搬象标普本益比突破23倍!生技股当冲客出没

美股3月触底以来一路走强,许多股市老手踏错脚步,散户新手大军却开心狂买,完全忽略疫情对经济展望造成的冲击。

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导,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共同投资策略长Emily Roland表示,市场上的确出现「害怕错过行情」(FOMO)的情绪。除了因疫情受惠的科技股外,景气循环股、小型股过去一周也走强,代表有愈来愈多人决定加入买股大队。Capital IQ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本益比(P/E)目前已超过23倍、创2000年初以来新高。

缺少专业金融知识的散户是支撑这波涨幅的推手。据摩根士丹利计算,美股展开反弹以来,免费下单软件Robinhood用户持有的罗素三千指数股票,增加了超过一倍之多。最受Robinhood用户欢迎的前十大股票包括美国航空、嘉年华游轮集团。

Roland指出,在线交易及逢低买进的心理,吸引全新型态的散户。「我10岁的儿子就问我他可不可以在E-Trade开户、购买特斯拉的零星股分(指不足一股的股分)。」

「股票」散户蚂蚁搬象标普本益比突破23倍!生技股当冲客出没

Jefferies证券分析师StevenDeSanctis表示,小型生技股的日成交量近几周持续攀高,数量经常高于企业在外流通处数,这应该是有当冲客跳入的关系,跟达康泡沫年代散户疯狂买进网络股的现象很类似。「市场开始有点兴高采烈,这让我紧张。你知道结局如何──非常惨烈。」

7成经理人称本波为熊市反弹

众所瞩目的美银全球研究基金经理人调查显示,多数经理人认定美股本波为「熊市反弹」,跟经济基本面并不相符,股市续涨是痛苦交易。

CNBC、英国金融时报、Zero Hedge报导,根据美银5月19日发布的5月基金经理人调查结果,68%的受访者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自3月23日前波低反弹32%的走势,属于熊市反弹。这暗示虽然标普500涨幅超过20%,经济基本面仍偏向悲观。

话虽如此,受访者依旧认为,近期的「痛苦交易」(指让投资人大感意外的市场波动),为市场继续走扬。美银全球研究投资策略长Michael Hartnett指出,当前的市场气氛,跟标普500来到3,020点时一致。

受访者认为,经济是否能「V型」复苏,端看疫苗研发状况而定。仅有10%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