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金」市场关注全球股市美元走高,黄金收低本周偏下行

周四(18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低,因投资者关注美元和全球股票走势,使本周金价受挫,但也在供应短缺中找到避险买气。

「黄金」市场关注全球股市美元走高,黄金收低本周偏下行

然而,在劳工部公布失业救济金请领人数周报后,黄金拉回稍早部分跌幅。该报告显示,即使美国经济显现自COVID-19大流行后开始复苏的迹象,上周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几乎稳定在150万人,略逊于经济学家预期,且失业人数依旧增加。

黄金收盘时,美股基准指数走势错综,由于美国至少9州新冠病毒确诊人数上升,引起大众担心再度实施防疫封锁措施,所以市场风险胃口可能将减弱。

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美元或约0.3%,收每盎司1731.10美元。

根据FactSet,本周迄今跌幅约莫0.4%。黄金期货交易价格已经在1670 美元至1770美元区间交易约莫2个月,尽管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在此时期已大幅下跌。

Insignia顾问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黄金和美元指数的价格走势显示,交易者坐拥现金。他们在每回主要技术障碍上都在赚钱,并在主要短期支撑位上买进,因此黄金一直在区间内交易。”

「黄金」市场关注全球股市美元走高,黄金收低本周偏下行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事实上黄金市场周四价格走势坚挺,但对美国交易者而言,这被美元因避险带动的强劲力道掩盖。”ICE 美元指数上升0.3%,本周迈向收高。

“欧元计价的黄金现在已经回升至上周末的水准,英镑计价的黄金交易价格登上2周高点,因英国央行(BOE)再度扩大QE 15%。”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收购资产规模扩大1000亿英镑 (1250亿美元 ),使总额达7450亿英镑。

RBC财富管理公司总监George Gero表示,“预计下周就会返回基本面,回到投资者面对的普遍担忧,包括对中美关税、欧元区的数位税、中印边境、两韩局势、美国大选、政治和经济大消息等的担忧。”

“上述所有担忧可能会增加下周的黄金买盘,让金价一路挺至1800美元。”Gero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