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全球成长率负4.9% IMF下修4月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IMF)已于24日,将4月所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向下修正。2020年的全球成长率较上次的预测下滑1.9个百分点,成为较前1年萎缩4.9%。

「财经」全球成长率负4.9% IMF下修4月预测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在4月预测今年会成为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不景气之后,现在已预测“低谷”将更进一步加深。

IMF指出,即使在感染者数已开始减少的先进国家,因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所导致的营业活动及生产效率低下,在2020年后半年也将持续下去。而感染者数持续增加中的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由于财源匮乏,与先进国家相比政策对应迟缓,现在正响起了贫困及贫富差距扩大的警钟。而1980年以后,全球经济的负成长仅有雷曼风暴随后的2009年萎缩0.1%而已。

美国方面,现已从4月的预测调低2.1个百分点,成为萎缩8.0%,并将陷入大幅超越2009年萎缩2.5%的不景气当中。

欧元区也恶化了2.7个百分点,成为萎缩10.2%。尤其是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现已将预测大幅向下修正,3国都将面临萎缩约13%的严重景气衰退。

日本则从4月的预测下调了0.6个百分点,成为萎缩5.8%。新兴及发展中国家自1980年以来,从未陷入负成长。然而2020年的经济成长则是从4月的预测下滑了2.0个百分点,跌至萎缩3.0%。感染源头的中国则预估将增长1.0%,成为主要国家中唯一的正成长,然而并没有带领全球经济恢复的势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