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歙县王村母子“较劲” 双双夺冠再传佳话

近一段时间,在小有名气的歙县王村镇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人在谈论王村中心学校一对母子演绎双双夺冠的传奇趣闻。

王村母子“较劲”

图为:王小青与汪溢母子在歙县中学功名坊前留影

话说王小青老师在条件相对艰苦的歙县王村中心学校从事教学工作已经21年了,她虽然是一个平凡的老师,但她以校为家,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教学、默默无闻奉献,是学校的得力骨干教师,所带班级曾被评为县、市级“先进班集体”,其本人也曾获得县、市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为王村的教育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真正是这所乡村学校不可多得的好老师!

王村母子“较劲”

图为:王小青在指导儿子汪溢进行课外阅读

王老师有一个多才多艺、聪明好学的儿子叫汪溢,他从小学到初中,一直都非常要求上进,不但在体育、绘画、书法、演讲、讲故事、征文、朗诵、主持人比赛及其他才艺表演等方面多次分别获得县、市、省级大奖,而且学习成绩尤为突出,单在全县组织的九年级统考中就曾四次获得第一名。

王村母子“较劲”

图为:汪溢同学(中)正在参与志愿者公益服务实践活动

平时,王老师家庭和谐,教子有方,尤其特别注重对儿子的品行教育,也从来不给儿子增负、增压,对儿子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循循善诱,不断灌输正能量;在儿子学习之余,还倡导他主动参加志愿者公益服务实践活动,在他心中播下爱的种子。

在今年中考前,王老师更是鼓励儿子要专心读书学习,争取发挥最佳水平,还与儿子半开玩笑地打赌约定,如果儿子能考得全县第一名,她表示今年也一定要参加2020年歙县城区及周边学校公开选聘教师的考试并争取考个小学教师选聘第一名。

王村母子“较劲”

于是,母子俩为了实现诺言,双双暗自“较劲”,每天加强复习、认真备考。到7月份成绩公布出来,果真母子俩双双夺冠。儿子汪溢以718分获得全县中考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已被歙县中学录取,也是该校办学多年来第五次摘取全县中考状元桂冠,为学校再次续写了辉煌的新篇章。当然,这成绩的获得与良好的家庭环境、科学的教育管理和自身的发奋努力是分不开的,不仅是乡村学校素质教育的成功范例,自然也是王村中心学校教育的又一大亮点。而王老师则以选聘教师(小学)考核综合成绩第一名被选聘到歙县丰乐小学任教,充分展示出她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也体现出该校对优秀师资的深度培养。

王村母子“较劲”

母子俩的双双夺冠很快便成为继歙县王村中心学校培养出奥运之星吕秀芝之后的又一传奇佳话。(张永忠)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王村母子“较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