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欧盟经济信心月增幅破空前高 银行股飙泛欧指靓

「股票」欧盟经济信心月增幅破空前高 银行股飙泛欧指靓

欧盟经济信心的月增幅创空前新高、而且美股早盘强弹,泛欧指摆脱持平走势,尾盘强弹收高,英股和德股均大涨逾1%。

周一(29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44%(1.57点)、收359.89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1.08%(66.47点)、收6,225.77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18%(142.73点)、收12,232.12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73%(35.82点)、收4,945.46点。

欧盟的经济信心指数从5月份的67.5,6月升至75.7,为史上最大月增幅。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升幅也超越预期,6月月增0.6%、优于市场预期的月增0.3%。

欧元区银行股闻讯劲升,大涨3.2%,在欧洲各类股中表现最佳。

美国约翰霍金斯大学汇整数据显示,全球疫情死亡案例突破50万起,确诊案例超越1,000万起。染疫死者中,20%以上为美国人,比率远高于世界各国,死亡占比第二高的是巴西,第三是英国,第四、第五分别是意大利和法国。

欧洲经济重启情况优于美国,欧盟又提议祭出7,500亿欧元(8,418亿美元)的复苏基金,6月份欧股表现压倒美股。贝莱德调升欧股评等至「加码」,预料经济重开将让欧洲受惠。

丑闻缠身的Wirecard过去三周暴跌170%,周一飙涨154.5%、收3.57欧元。据报法国支付业者Worldline和其他投资人有意收购Wirecard的部分事业。

奥地利感测器业者AMS攀涨5.1%,据报欧盟将允许AMS并购德国照明业者Osram。

旅游业者TUI大涨7.09%,该公司表示,英国游客准备出门度假,过去一周英国和爱尔兰的定单大增50%。TUI计划今年夏天重启旅游业务,飞往西班牙伊比萨岛(Ibiza)和帕尔马(Palma)的班机,将在7月11月复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