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NetflixQ3财测逊估订户增幅放缓盘后股价急跌9%

「股票」NetflixQ3财测逊估订户增幅放缓盘后股价急跌9%

全球串流影音服务龙头Netflix周四(16日)美股盘后公布2020年第二季财报,获利表现不如预期,且第三季订户增幅展望远低于分析师预测,导致当天股价盘后急跌近9%。

CNBC、科技媒体TechCrunch等外媒报导,根据Netflix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2020年第二季营收61.5亿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的60.8亿美元;营业利润13.6亿美元;净利7.2亿美元,即稀释每股盈余1.59美元,逊于分析师预期的1.81美元。

在此期间,Netflix全球付费订户数激增1,009万人,优于市场预估的826万人,使总数达到1.93亿人。

然而,Netflix对第三季给出悲观财测,估计营收为63.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4亿美元;每股盈余估为2.09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01美元;第三季全球付费订户数预计增加250万人,仅分析师预估中值527万人的一半。

Netflix在致股东信中表示,今年上半年,Netflix全球付费订户数大增2,600万人,几乎等于去年一整年增加的2,800万人,但如同该公司预期,随着消费者调节疫情的初期冲击和社会限制,订户数成长速度已开始放缓。

另方面,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以及迪斯尼、NBC环球和华纳媒体等娱乐巨头相继推出自家串流影音平台,让Netflix面临激烈市场竞争。

在致股东信中,Netflix也将社群媒体视为一大威胁。Netflix在信中称:「TikTok的增长令人惊讶,反映出网络娱乐的易变性。」「但与其担忧这些竞争,我们将继续坚持我们的策略,即以比同业更快的脚步,每季改善我们的服务和内容。」

Yahoo Finance报价显示,Netflix股价在周四正常盘小幅上涨0.79%、收527.39美元。受第三季财测不佳影响,盘后股价重挫8.92%%至480.35美元。

今年截至周四收盘,Netflix股价累计大涨62.99%,为疫情期间少数走势亮眼的强势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