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欧元汇价相对强势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欧元汇价相对强势,因欧盟领导人正在就一项抗疫复苏基金进行谈判,该基金可能协助欧元区摆脱当前的衰退。

「外汇」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欧元汇价相对强势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周五下跌0.42%,报95.942。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44美元,报1.1428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25日圆,报1美元兑107.02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70瑞郎,报1美元兑0.9386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21日圆,报1欧元兑122.32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374瑞郎,报1欧元兑1.07268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15美元,报1英镑兑1.2568美元。

捷克总理Andrej Babis上周五表示,欧盟领导人对大规模刺激计画的看法仍然严重分歧。欧盟27国领导人难以就2021-2027年的预算达成共识。该预算提议的规模超过1万亿欧元,以及一个与此相关的价值7,500亿欧元的新复苏基金,旨在帮助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南部经济体重建。

「外汇」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欧元汇价相对强势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欧盟峰会结束前若有积极结果,可能会推动欧元升至年内新高。如果取得进展,欧元可能会突破1.15美元的重要技术关卡,该水准自2019年2月以来从未触及。

但是Manimbo表示,相对的,一旦结果令人失望,而仅仅是拖延财政刺激举措,则有可能逆转欧元近期涨势。

BDSwiss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对客户表示,如果欧盟继续推动这一计画,对欧元的影响将是长期的。协议将建立能够因应不利冲击的中央财政能力,从而使欧元作为储备货币更具吸引力,这将使货币联盟更加稳定。

此外,美元汇价表现疲软,也因为市场冒险走势削弱对避险资产的意愿,并提振美国股市。

美元兑其他避险货币的跌势可能暗示,鉴于美国疫情再度加重,即使在危机时期,美元的吸引力也在减弱。

另一方面,密西根大学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初值指数显示,7月消费者信心受挫,威胁到甫萌芽的房地产市场和经济复苏,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部地区,一些疫情重灾区已经再次关闭企业或暂停重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