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歙县狮石乡:统筹落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狮石乡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为确保全乡森林安全,连日来,该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统筹落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歙县狮石乡

责任上从严。结合疫情防控专题会,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完善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专班,对15个组明确乡村两级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工作稳步开展。乡主要负责同志实地督查3次,对各村开展疫木清理宣传以及实绩成效进行实地督查,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

歙县狮石乡

宣传上从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并通过联组乡村干部入户发放《致广大林农朋友一封信》,全面宣传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防治程序及方法,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形成人人知、人人治、人人参与防治松材线虫病的工作氛围。

歙县狮石乡

排查上从实。从内外着手,突出专项行动的重心力,组织乡村组干部入户排查松材线虫病疫木,连日来,共帮助清理乱堆松木4处,对擅自捡拾、挖掘、采伐的枯死松树,依法清剿没收。严格疫木源头管理,把好入口关,禁止一切外来松木入乡到村,切实提高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狮石乡宣)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