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联合国宣布Covid-19引发第二季度全球贸易下降27%

根据36个国际组织在联合报告中发布的最新贸发会议数据,冠状病毒大流行使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贸易价值下降了3%。

根据统计活动协调委员会(CCSA)的报告,预计第二季度经济下滑将加速,全球贸易预计将录得27%的环比下降。

该报告是贸发会议协调的国际统计界与世界各国国家统计局和系统之间合作的产物。

贸发会议秘书长穆奇萨·基图伊(Mukhisa Kituyi)表示:“各地政府都被迫做出Covid-19后的恢复决定,并产生长期后果。”

“这些决定应以最佳的可用信息和数据为依据。我感到自豪的是,贸发会议在将如此多的国际组织召集在一起以汇编宝贵的事实和数据以支持对这一大流行的反应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大宗商品价格也下跌

据该报告称,全球贸易的下降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显着下降,自去年12月以来,大跌。

贸发会议的自由市场商品价格指数(FMCPI),用来衡量发展中经济体出口的初级商品的价格走势,在1月份下跌了1.2%,在2月份下跌了8.5%,在3月份下跌了20.4%。

暴跌的主要因素是燃料价格暴跌,3月份暴跌了33.2%,而矿物,矿石,金属,食品和农业原料的价格暴跌了不到4%。

3月份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超过20%,是FMCPI历史上的最高记录。相比之下,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最大的环比下降幅度是18.6%。

当时,这种下降持续了六个月。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大宗商品价格和全球贸易下降趋势的持续时间和整体实力仍然不确定。

在Covid-19大流行使国际贸易陷入困境之前,自2019年末以来,全球商品贸易量和价值均显示出适度的复苏迹象。

形势迅速变化

报告中现在介绍的贸发会议的演员表汇集了各种各样的数据来源,捕获了各种决定因素和贸易指标,但是形势正在迅速变化。

“在这个危机时刻,我们正在发布我们今天所知道的事实。贸发会议首席统计师史蒂夫·麦克菲利(Steve MacFeely)说,我们将继续监测全球贸易格局的变化。

“我很高兴国际统计界能够加紧努力,迅速动员起来,发表如此有用而有趣的报告。贸发会议领导这项工作,这是我的荣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