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冠状病毒给汽车金融蒙上了不确定的阴影

尽管全球汽车市场上汽车生产的中断正在加剧,但美国汽车金融业将很可能不受冠状病毒的影响。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供应商和汽车生产的枢纽。湖北省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震中位于湖北省,共有17家装配厂,在全国各地也有183家。华盛顿和李大学的名誉经济学教授,《全球汽车工业概况:创新与动力》作者迈克·史密特卡(Mike Smitka)汇编的数据显示,湖北省还拥有373个发动机零件生产商,全国有6,000多家。

戴姆勒,通用汽车,本田,现代,日产,特斯拉,丰田,大众和许多其他OEM在该国都有业务。标普全球(S&P Global)的一份报告显示,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中国拥有23个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基地,并且在该国生产和销售近40%的汽车。据公布的报告,日产在湖北的年产量约为150万辆汽车,而本田的汽车年产量约为70万辆。

然而,近年来,汽车制造商已经放弃了单一来源的零部件,这是在地震和海啸席卷日本东北部,建筑物倒塌并席卷海岸线的一部分之后于2011年吸取的教训。这场灾难使生产停顿,并关闭了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零件供应商,导致装运延迟。灾难发生六个月后,一些美国经销商正在等待库存。自那时以来,OEM一直致力于拓宽其供应商网络并保护备份提供商和设施。例如,丰田公司开发了其RESCUE(紧急情况下的加固供应链)系统,该系统可以跟踪在65万个供应商地点存储的数千个零件的信息,从而在供应商被下线时帮助汽车制造商绕过瓶颈。

接下来的几周对于确定冠状病毒对美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影响程度至关重要。关键指标将包括感染的速度和汽车制造商恢复生产的程度。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冠状病毒追踪器,新感染率似乎正在放缓。乐观的预测是,冠状病毒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达到高峰。更保守的估计要求继续感染到4月或5月。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已在中国的两个整车生产厂憋足了操作。通用汽车计划于2月15日重新开始生产,本月晚些时候丰田也将跟进。

尽管总病例数继续攀升,并且围绕该疾病的传播方式及其感染率提出了疑问,但与美国的流感相比,冠状病毒的统计数据却相形见As。截至2月11日,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总计45,182例,主要是集中在中国-有1,115人死亡。然而,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最新报告,相比之下,2019-2020赛季有多达1900万美国人因流感致病,有25,000人死亡。换句话说,流感的威胁要比与冠状病毒的威胁更大。

而且,冠状病毒爆发的时机对汽车业有利。该病毒最初于2019年12月发现,直到农历新年才在1月下旬开始传播。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已经建立了库存,为节日庆典期间的计划停业做准备。即使生产停滞了几周,美国经销商也可能会避免出现挤压。Smitka指出,来自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往往采用集装箱运输,因此港口和轮船上可能已经有三,四个星期的库存价值。此外,交易商通常会在其库存中携带两个月的库存,这将进一步缓解生产上的麻烦。推迟到5月或6月可能不会影响美国的交货。

此外,大概只有某些美国车型会受到影响,因此消费者可以延期购买,或者选择替代车辆或降低水平,就像在2011年日本灾难后所做的那样。此外,疲软的产量可能与今年美国新车需求的预期下降相吻合。

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爆发激增且病毒在美国范围内传播),新车的销量几乎肯定会下滑。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将决定汽车制造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激励支出。放缓时间越长,回扣和特殊融资利率刺激销售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全球经济陷入困境,利率可能会下降,这也将刺激汽车购买。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美国汽车金融市场将可能继续不受阻碍,直到冠状病毒的发展路径被遏制并且产量增加为止。最终,今年的汽车销售和融资会放缓吗?是的,但可能不是因为冠状病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