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美联储褐皮书:需求续疲越来越多劳工被永久性解雇

根据美联储(FED)周三(9月2日)发布的褐皮书,2020年8月24日之前所收集到的回报信息显示,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经济活动呈现扩增、但整体而言增幅不大,经济活动仍远低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水准。

多数地区的制造业都呈现扩增,与港口以及运输、物流公司活动的升温相吻合。

在强劲汽车销售以及旅游业和零售业些许改善的带动下,消费者支出持续上扬。然而,许多地区提到,这些领域的成长速度正在放缓,总支出仍远低于大流行前水准。

商业营造活动普遍呈现下滑,商业房地产持续萎缩。相反地,住宅营建是一个亮点、许多地区呈现成长和韧性。

住宅房地产销售显著上扬,价格随着需求和库存短缺而持续上涨。就银行业而言,拜房贷活动活跃之赐,整体贷款需求微幅上扬。

农业状况持续受到产品价格低迷的冲击,能源业活动也处于低迷水准。这两个产业近期可能都不会有所改善。

聘雇波动性升高、特别是在服务业

尽管联络人的总体展望呈现略为乐观,但一些地区仍感到有些悲观。美国各地联络人普遍提到,大流行相关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波动性对消费者与商业活动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各地区的就业整体呈现上扬,最常提到的就是制造业增长。但是,一些地区提到,就业成长趋缓,聘雇波动性升高、特别是在服务业,随着需求持续疲软、越来越多原本休无薪假的劳工被永久性解雇。

「外汇」美联储褐皮书:需求续疲越来越多劳工被永久性解雇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失业15-26周的待业族暴增241%(458.1万)至648.4万、创1948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

企业持续面临必要人力难寻的挑战,日托难寻以及新学年和失业补贴的不确定性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多数地区的薪资呈现持平或微幅上扬,低薪职位面临的薪资压力更大。一些公司取消了先前的减薪措施。

需求疲软导致零售增长放缓

自上次报告以来,价格压力有所增加、但涨幅仍属温和。购进价格整体涨幅虽高于产品售价、但整体而言两者升幅仍属温和。

值得注意的例外是,因需求激增或供应链中断的原物料(例如:结构木材)价格呈现飚升。

许多地区还提到,个人防护设备与相关原物料的成本仍然处于偏高水准。一些地区因需求回升而出现货运费率上升。

相反地,多个地区的联络人称、需求疲软或缺乏定价能力导致零售或其他售价增长放缓。

美国公债实质殖利率平史上最低

FRED网站显示,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自2020年3月23日起即呈现负值,9月1日报-1.08%,与2020年8月6日、8月31日同创200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

FED 8月27日发布「较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共识声明当日,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报-0.99%。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这项指标最低报-0.87%(2012年12月6日、10日)。

日本央行(BOJ)前副总裁中曾宏曾在2016年指出,解决经济活动不够热的方式就是将名目利率压低、将通膨预期拉高,进而降低实质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